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大商所党委副书记:加强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2 08: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凤海:加强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意义重大)

 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6月29日在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与大商所联合举办的“风险管理子公司走进大商所”活动上致辞指出,我国作为大宗商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加强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是拓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渠道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保证,有利于解决实体经济的个性化需求和场内市场标准化产品不能完全匹配的问题,有利于解决实体企业日益增长的风险管理需求与管理机制空缺、期货操作人才匮乏之间的矛盾,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互动发展,提升期货市场运行的有效性。

    他表示,2015年以来,大商所将场外市场建设同推动豆粕期权上市、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并列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加快由单一、封闭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战略转型。在此过程中,大商所十分重视与各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对准产业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对标国际市场成熟商业模式、对位场内市场品种工具体系,进一步丰富业务模式、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和丰富多层次衍生品市场体系。

    王凤海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努力夯实市场发展的制度基础、系统基础和信用基础,推动建立以产业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金融机构为主要支撑的参与者生态系统,为风险管理子公司打造覆盖全产品线、全产业链的场外市场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支持。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副会长、上海大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实体经济中的风险管理需求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对风险管理市场的专业性和市场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期货市场的业务创新将更加理性,从注重量的规模化增长,到更注重质的提升,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将成为期货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不断推进自身业务转型的最佳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