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长城基金:重点关注消费和科技板块 短期内无需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2 08: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基金向威达:重点关注消费和科技板块)

 2018年上半年,多重因素叠加导致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连续长时间的调整,使得市场上悲观情绪有所蔓延。对此,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在三季度宏观策略中指出,强监管、去杠杆的背景下,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资本市场可能会在较长的时期内处于低位震荡模式。当前绝大多数行业的估值都达到或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短期内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从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围绕消费、科技布局中长线。

    短期内无需过度悲观

    回顾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向威达表示,从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和建筑安装工程与设备购置投资、建筑工程与房屋竣工面积等宏观数据来看,下半年存在经济减速的风险。但考虑到目前的下跌幅度、下跌时间及估值水平,短期内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悲观。

    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2月的2638点,接近2000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也处在多年以来的底部。具体到行业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只有采掘、国防军工、通信等行业的PE高于历史均值,只有家电和食品饮料的PB高于历史均值,而金融、地产、汽车、机械、商业、公用事业电力及采掘与农业都在历史底部。用全A非金融计算的股权风险溢价在0.8%左右,与2008年和2012年的调整水平还有相当距离。当前A股隐含收益率在4.4%左右,离2008年和2012年也有较大距离。

    关注消费、科技板块

    对于三季度的A股市场,向威达表示,需重点关注几个不确定因素:上市公司中报可能存在的业绩分化所带来的影响;社会融资收缩情况及信用违约与股权质押事件。

    向威达建议,投资者从中长线出发,从中国经济转型出发,布局消费转型和科技创新。个股选择上,围绕“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重点关注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商业、服装、餐饮旅游等大消费板块,包括高端消费和大众消费;围绕“自主创新+安全可控”挖掘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及军工股。同时,可以长线关注那些估值已在历史底部的公司,如金融地产和钢铁建材及电力与公用事业等,但需要回避担保义务和股权质押较多、业绩差、现金流量差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