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崔惠军:在把控风险前提下获取绝对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5 09: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利得基金崔惠军:把控风险获取绝对收益)

   “好卖不好做,好做不好卖”,是基金业在市场的典型写照。市场低迷,资金往往审慎并观望,这个时点该何去何从,西部利得基金公募投资部副总经理崔惠军认为,市场低位震荡,买进成本相对较低,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利于绝对收益的获取。

    崔惠军所带领的权益量化投资团队在近期推出了事件驱动基金,“市场的不断变化,对优秀投资标的的定义也在不断变化,在我们的量化模型中,对优秀个股进行了重新定义和做出筛选,将财务稳健、成长性高等要素比重提高,中性化看待市值数据,并运用大数据算法,抓取海量信息,构建有效因子库,形成多空头组合。”

    崔惠军表示,低位布局静候市场好转,往往能取得不俗的周期性收益。截至8月13日,上证综指整体市盈率为12.72倍,PB为1.45倍,估值筑底已没有太多争议,但此时的资金多报以谨慎态度,信心不足,活跃度不高。

    “持续的底部震荡,A股已处于一个普遍认可的低估值区间,国内外环境虽然还存有风险,短期内仍有变数,风险虽未完全消除,却是全面牛市的基础夯实期,强风险控制策略下,从中长期来看,是进入市场的理想时机。”就当前投资时点,崔惠军表达了他的看法。

    在他眼中,宏观经济是A股最重要的基本面,国内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经济韧性使得周期性行业盈利得以支撑,内生动力仍然强劲。整个经济呈下行态势,短期内金融刺激的可能性不大,持续的底部震荡增加了可操作空间。

    “低估值、高增长、财务稳健的白马股,是我们操作选择的一部分,A股已经进入一个可投资的低估值区间,买入时的成本风险、系统风险预计迟早会被控制,淡市中,散户情绪不高,却是建仓布局的黄金时期,待上述风险控制至低位时,便是持续收获回报的时节。”

    谈及正在发行的西部利事件驱动基金的操作策略,崔惠军还表示,其建立的“黑白名单”,除强风险控制策略外,还将事件驱动策略结合到投资模型中,利用量化模型,对业绩预告、分红实施、股权激励等事件进行客观分析,把握事件不同阶段的波动规律,优化交易时点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