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装修风水 - 正文

图说客厅装修必知的10个恐怖禁忌 不看都悔死了!

来源:搜房网 2014-06-11 13: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客厅是每个家的门面,亲朋好友的聚会和家人的生活都会占用客厅的空间,在装修时,很多家庭都会在装修客厅问题上犯几个错误,为以后的生活造成许多不便,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归纳一下客厅装修中最容易犯的错误,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

客厅是每个家的门面,亲朋好友的聚会和家人的生活都会占用客厅的空间,在装修时,很多家庭都会在装修客厅问题上犯几个错误,为以后的生活造成许多不便,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归纳一下客厅装修中最容易犯的错误,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

1、客厅不宜射灯太多。

在时下的家居装潢中,许多工薪家庭都追求灯光带来的美丽。于是他们在家居装潢中尽可能多地安装射灯。但事实上这是一大误区。首先,过多的射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这些射灯虽然看似瓦数少,但它们在小小的灯具上积聚热量大,短时间内即产生高温,时间一长易引发火灾。其次,这些射灯通常只有客人来时才打开,抑或逢年过节才用,除此通常不用。

许多装了射灯的同志都较后悔,认为这是花钱买了一个错误。因此,在射灯的安置上应坚持能少则少的原则。

2、地板砖不应低档化。

在家居装潢中,地板砖是一项大宗开支,可伸缩性极大。地板砖价高的有上百元,价低的只有几元一块。为了节约开支,许多工薪阶层不舍得花钱买高档地板砖。事实上,这是一大失误。首先地板砖是易磨损件,如果太便宜,则不耐磨,时间一长地板砖就会被脚踏出痕迹来。其次太便宜的地板砖不防滑,很容易滑倒,造成意外伤害。所以在购买地板砖时,起码要中档以上的 。

3、买电线、水管不要图便宜。

在整个住房的装潢中,电线、水管也是一项大支出。一些工薪阶层的同志在这一项支出中,有节支的想法,往往不太关注质量,而只看重价格。这是一个重大失误。电线、水管如果质量不达标,装潢后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工薪阶层在购买电线和水管时,都不能降低标准,而应该购买高质量的电线、水管,以保证安全。

4、电源插头不要少。

一些人认为省一个插头的同时,又省了一些电线。于是他们在考察目前家用电器的同时,尽量节省安装电源插头的数量。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首先随着电器化的发展,家用电器会越来越多,一旦有了新电器却没有插座时,要想再安装就难了。其次电器设备使用电源插头时,要尽量避开几件同时使用一个插头。插头一少,几件设备一起用,易引发事故。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根据住房面积,按照专业电工的设计,再综合家庭实际电器数量,合理安置电源插头,并留有一些待用插头,以利扩容。

5、客厅装修不应软装过多、空间冗余

第一,靠墙摆放失去亮点

把靠墙摆放的漂亮家具移到房间中央,使它曝露在视线下并成为一个很棒的视觉焦点,起到一个放大空间的效果,既然喜欢就多展示。

第二,过多靠枕霸占沙发空间

如果靠枕阻碍到你舒服的坐在沙发或躺在床上时,那它显现是太多了。床上摆太多的靠枕会让你就寝前花费大量的时间把它们挪走,早起后又花费同样的时间把它们放回床上。把你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放在房间中应该着墨的区域来代替购买大量的靠枕。几个靠枕就可以表现的很好。

第三,居家摆设多而杂乱

家装后会有很多的小玩意,这些都是大家的最爱吧,不然大家怎么把它们都摆设在外面轮流展示你的宝贝们。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某些物品,可是它已经在外面摆了很长的时间了,你最好也把它暂时收起来。编辑组合你的收藏,让你的宝贝可以在与不同的摆设组合里凸显出来。

6、客厅装修不要软装不当、过度浪费

第一,沙发披巾堆砌杂物

用一条漂亮的披毯代替把沙发整体覆盖的披巾,保持沙发的简单光洁的外观,不要在沙发上堆砌很多织品。

第二,移动块毯 割裂整体空间

不固定区域的块毯是人们犯的一个大错误,因为它们使视线转移从而割裂了空间的统一感,并且走在上面人很容易摔倒。在买块毯前先在地板上用尺放出要放置块毯的位置。块毯应该和沙发组连接在一起。把所有坐具的前脚都放在块毯上。

第三,装饰假花污染环境

这一点有很大争议,但是使用假花确实是个错误。它们不能象美丽带有香气的鲜花一样带给室内生命力,它们带来的只有灰尘。每天更换鲜花确实代价太大,但有时可以用别的东西来代替它。可以把一些柠檬和水果放在一个碗里来制造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或者使用一些干枯的自然材料,比如弯曲的柳条或竹秆。

7、客厅装修不应视觉混乱、失去焦点

第一,忽视窗户等于拒绝光明

床单和毯子是给床使用的,而不是窗户。窗饰不仅仅代表一个房间装饰的结束,它们对房间来说就象珠宝对女人一样重要。除了油漆,窗饰是改变整个房间观感的最容易和最便宜的方法。

有一条很好记的法则:把窗帘挂在窗框上方5公分的高度。如果你的天花很高,那就把窗帘从顶部一直挂到地面,使空间显得更大。当然你也可以简单到仅仅挂一幅小的麻制的罗马帘来遮挡光线。

第二,不适宜灯光影响心情

通常人们认为灯泡就是灯泡,灯罩就是灯罩,灯就是灯,没有清晰的认识到灯具带给人们的影响。你希望在每天不同的时段用不同的灯具带来不同的心情。 调光开关是一个非常好的秘密武器---便宜,容易安装并能制造所有需要的空间气氛和感觉。

当决定灯具时,要了解每个空间的功能,然后选择适合的种类。在厨房中,你需要泛照明的同时配置操作区域工作灯具。在家庭办公室,你需要一盏桌灯来照亮你的工作面。不要仅仅靠一盏天花吸顶灯来照亮整个房间,这会让房间变得平面。

8、 客厅空间不要窄小。

客厅的设计,制造宽敞的感觉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固的空间是大还是小,在室内设计中都需要注意这点。宽敞的感觉可以带来轻松的心境和欢愉的心情。

9、 客厅空间不能低矮。

客厅是家居最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不管你是否做人工吊顶,都必须确保空间的高度性,这个高度性是指客厅应是家居中空间净高最大者(楼梯间除外)。这种最高化包括使用了各种视错觉处理。

10、 客厅景观不应杂乱。

在室内设计中,必须确保从那个角度所看到的客厅的美感,这也包括了主要视点(沙发处)向往所看到的室外风景的最佳化。客厅的装修应是整个居室最漂亮或最有个性的一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