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环球旅行 - 正文

小隐隐于野 盘点国内五大适合隐居的仙山

来源:新华网 2014-09-07 13: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高压力,已经到了足以影响人身心健康的程度,幽静简单的隐居生活,让每日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生存的都市人生出无限向往,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或许我们无法抛开红尘诸多杂念,但找个山清水秀、带着点神仙风骨的地方,小隐个三天五日,洗洗被废气污染的肺,也洗洗被俗事纠缠的脑,还是可以实现的。那就打点起行囊,出发吧!

太白山:身栖古庙听晨钟暮鼓

秦岭主峰太白山位于陕西宝鸡,秦岭北麓,眉县、太白县、周至县三县境内,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海拔3767.2米。由于秦岭山脉的地理划分作用,太白山的自然地理条件颇为独特。它那高耸入云的雄伟气势,瞬息万变的气候神姿,自古以来就使其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更为中外科学家和文人学士所向往。早在周代尹喜就在太白山西北麓结草为楼,观看天象。以后老子在草楼南筑台,讲授《道德经》。之后逐渐成为具有楼、台、亭、池等50余处建筑的大型道观,被尊为道家“天下第一福地”。唐时,药王孙思邈就经常在太白山一带采药修炼;明末清初,关中大儒李雪木也曾长期隐居太白山下,写出了《槲叶集》。

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太白山独具魅力的又一大特色,羚牛、金丝猴、大熊猫、锦鸡、大鲵等珍稀动物,在太白山都有出没,奇花异草更是随处可见。清晨起来,山间云遮雾绕,饮山泉,听鸟鸣,不是神仙,却已胜似神仙。

太白山作为隐居选择的另一理由是,山间历代的寺庙以及隐士们的房舍众多,其中颇有一些还可供投宿暂住。身栖古庙,启户临风,晨钟暮鼓,果然隐士风范吧?

贴士:太白山海拔较高,气候变幻无常,应携带足够保温、防雨衣物。最好聘请当地向导引路,费用一般为每天60元,避免迷失。太白山大量路段为需要徒步攀爬的山路,体力偏差和不适合剧烈运动的朋友,还是不要前往的好。

乘西安至眉县的客车眉县常兴路口下(潘家村客运站乘车,7:10-18:00每30分钟一趟),再乘去眉县汤峪口的中巴,至太白山脚下。

从西安可直接包车到厚畛子乡或营头镇,中巴车包车费300-500元,路上时间约为5小时。

自驾车沿西宝高速公路到绛帐路口前1000米下高速路(有路牌),也可在水司乘坐太白森林公园的专车。

太白山园内有客车上山,也可乘索道上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