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王劲:增强未来互联网的安全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12月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继续进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今天上午,TCP/IP协议的发明人罗伯特·卡恩先生;中国科学院的网络信息中心的总工程师闫保平教授;卡尔斯鲁厄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维纳·措恩先生;百度的高级副总裁王劲先生;美国远望公司Farsight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保罗·维克西先生;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等众多知名人士出席“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他们以“技术促进互联网发展”为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百度的高级副总裁王劲先生在论坛上就互联网的未来如何发展以及如果做才能促进未来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进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时代,我们将越来越多,快速增长的互联网设备接入网络里头,所以我们在解决量的问题。十年后我们将解决质的问题,每一个连上网的设备都自己带有智能,都能非常积极的在跟别的设备进行沟通,进行交流。这对我们整个网络基础架构带来非常大的挑战。我举一个例子,用我们自动驾驶汽车或者无人驾驶汽车举例子,十年后我们已经预期,我们街上新增的汽车80%都会是无人驾驶的汽车。每一辆汽车都是一个移动的电脑,需要跟其他车联系,需要跟交通系统联系,进行沟通。而且这个沟通不是仅仅数量上的增加,需要更快的带宽,更多的域名,还会有一些新的要求,比如说实时性。

过去互联网并没有保障在多长时间信息一定能够到达,但是那个时候人们生命攸关,前面的车遇到了交通事故或者遇到紧急状况,要立即告知后面的车,那时候车速可能会很快。需要有实时的网络系统、网络基础架构来保障。今天网络还是黑客盛行的时候,每个单独的系统都要自己面对网络安全挑战,以后希望网络系统能够更好的保障网络安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