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2016年中国投资组合策略展望:宏观前景更为复杂;关注超额回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高盛高华发布的研究报告对2016年中国投资组合策略进行了展望。报告认为,“新常态”下增长继续波动下行。2016 年GDP 增速将为6.4%。报告对宏观政策、改革、房地产市场、人民币汇率、股市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展望。

中国电子银行网12月24日讯,近日,高盛高华发布的研究报告对2016年中国投资组合策略进行了展望。报告认为,“新常态”下增长继续波动下行。2016 年GDP 增速将为6.4%。报告对宏观政策、改革、房地产市场、人民币汇率、股市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展望。

2016 年主要宏观和市场观点

? 增长:“新常态”下增长继续波动下行。报告预计2016 年GDP 增速将为6.4%(2015 年为6.9%),替代性增长指标的增速在5%左右,一季度形势较为严峻(折年季环比增速5.8%)。

? 政策:仍为稳增长立场。中国需要更低的利率(2 次降息,到2016 年底的7天回购利率为1.5%,降准300 个基点),10%的真实预算赤字和更大规模的地方平台债务置换以应对经济下行。

? 人民币:汇率走软、对冲尾部风险。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小幅贬值(2016 年底为6.6),但贸易加权汇率将保持坚挺。需积极对冲突然贬值这一尾部风险。

? 改革:多项改革同时推进但进展不一。三中全会之后各项改革的进展不一,其中反腐、外汇/利率改革进展较快;国企改革进展较慢。2016 年,预计将有更多国企/资本市场改革,但也会出现更多(国企)违约事件。

? 房地产行业:温和复苏。流动性、政策和库存等因素的改善有望推动行业复苏。房地产投资可能将自低基数反弹,但不会影响资本支出大宗商品向运营支出大宗商品的转变。

? 股市:2016 年之初将中国配置下调为标配。我们预计2016 年H/A 股的潜在回报为7%/10%,但总体股指的夏普比率将保持在低位。我们考虑到增长的放缓和一季度A 股的流动性风险而将中国配置下调为标配。

? 盈利:缺乏亮点;估值:合理。鉴于ADR 已被纳入MSCI 指数,预计2016 年MSCI 中国指数的每股盈利增速将回升至5%(2015 年为-1%),A股也与此类似。股指估值相对于我们的宏观看法似乎合理,但A 股小盘股估值风险仍然较高。

? 流动性:仍然有利,但不及2015 年。政策放松将推动宏观流动性保持强劲;居民资产再配置是长期趋势但被供应上升所抵消;股指相关流动性被低估,尤其是ADR。

? 板块:“新中国”+ 防御性板块:年初至今表现最佳和最差的3 个板块的超额回报为33%。2016 年之初,高配科技、电信、医疗保健、房地产板块,低配银行、可选消费和原材料板块。

? 大事件:议程繁忙、影响不一。美国利率和政治周期;A 股流动性事件、深港通、MSCI 纳入A 股、十三五规划首年;反腐。

? 主题:(i) “新中国”板块领先企业;(ii) “旧中国”板块反弹股;(iii) 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

? 2016 年20 只首选股:平均来看,这些股票的2015 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速为21%、对应19 倍的2016 年预期市盈率,12 个月潜在上行空间为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