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高盛高华: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下降 经济增速不确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1月6日讯,高盛高华发布中国经济简评,认为,12月份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0.2,为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服务业和制造业PMI的双双走低推动12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指数下降。  

高盛高华得出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财新服务业PMI为50.2,11月份为51.2。12月份财新综合PMI为49.4,11月份为50.5。  

分析称,12月份财新中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即整体服务业PMI)从11月份的51.2降至50.2,为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大多数分项指数较11月走软,只有就业指数和服务业积压工作量指数是例外。新接业务指数从51.1降至50.6,服务业预期指数从57.6微降至57.5。成本价格指数和收费水平指数也较前月走低。与之相反的是,就业指数从11月的50.8升至51.3,而积压工作量指数从11月的48.7升至50.1(需注意的是,整体服务业PMI并非各分项指数的加权平均值。整体指数和分项指数的编制基于不同问题)。  

简评指出,由于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走低,12月份财新综合PMI(即“综合产出指数”,为制造业PMI项下的产出指数与整体服务业PMI的加权平均值)从11月份的50.5降至49.4。在综合PMI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从49.3降至49.1,而就业指数从11月的49.0升至49.2。  

简评认为,12月份财新PMI指数显示出服务业和制造业增速均有所放缓,与表现改善的官方PMI背道而驰。指向不一的12月份PMI数据表明,整体经济增速在11月份环比反弹之后仍存在不确定性。  

图表:12月份财新PMI指数走低


资料来源:财新、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