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高盛高华:2月份制造业PMI下降 房价继续上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3月2日高盛高华发布报告称,2月份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较1月份双双下降,财新制造业PMI也较1月份降低。  

官方PMI亚洲宏观数据评价平台分数:-3 (3, -1)

与 GDP 的关联度为3,最高分为5

相对于市场预测的差异为-1,范围从-5 至+5

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 指数为49.0,而1月份为49.4。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49.4;之前的预测为49.4。2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2.7,1月份为53.5。2月份财新制造业PMI为48.0,而1月份为48.4。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48.4。  

百城平均房价变动*:季调后月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3%;而1月份季调后月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4%。  

(*为建筑面积加权数据,由数据供应方直接提供)

报告指出,中国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较1月份下降,创2011年底以来的最低值,而且也不及我们和市场的预测。大部分分项指数较1月份下降:生产指数从1月份的51.4降至50.2,新订单指数从49.5降至48.6,新出口订单指数从1月份的46.9升至47.4。进口指数从1月份的46.4降至45.8。从业人员指数从1月份的47.8降至47.6。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1月份的50.5降至49.8。购进价格指数则从1月份的45.1大幅升至50.2。  

报告认为,2月份财新制造业PMI也出现了同等幅度的下降,从1月份的48.4降至48.0。财新制造业PMI两个最重要的分项指标双双走低:2月份生产指数从1月份的48.0降至47.8,而新订单指数从1月份的48.5降至48.3。就业指数从1月份的47.0降至46.0。  

2月份涵盖建筑业和服务业的官方非制造业PMI从1月份的53.5降至52.7。两大分项指数均走低,服务业PMI从1月份的52.7降至52.2,而建筑业PMI也从57.8降至55.2。  

在PMI数据发布的同时,搜房网也发布了2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搜房网所观测10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变动为月环比上涨0.6%(此为我们季调后数据;1月份环比涨幅为0.2%)。这100个城市中有61个房价月环比上涨(未季调),而1月份为60个。2月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5.3%,而1月份涨幅为4.4%。除房价上涨之外,万得每日数据序列显示,可获得数据的11个主要城市(包括所有一线城市、5个二线城市和2个三线城市)2月份房地产库存下降。  

报告认为,今天的PMI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实体经济增长疲弱,这可能是人民银行昨日宣布降准的原因之一。我们可以从定于3月12日公布的1-2月份累计工业增加值数据中更清晰地了解年初时的环比增长情况。报告预计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将从2015年11/12月份的高位回落。  

图表1:2月份财新和统计局制造业PMI双双走低


资料来源:财新、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图表2:2月份房价继续上涨

资料来源:搜房网、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图表3:主要城市房地产库存继续下降


资料来源:万得、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