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2016纽约广告节公布获奖名单:大中华区赢得9座奖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5月19日晚(美国东部时间)在著名的纽约市林肯中心爵士表演厅弗里德里克·P·罗斯大堂中举办的New York ShowSM晚会中,世界三大广告节之一的纽约广告节宣布了2016年度获奖者名单。一年一度表扬世界最佳广告与创意传播的盛会在鸡尾酒招待会中拉开帷幕,随之而来是颁奖典礼与庆功酒会,向来自全球的获奖者祝贺。


有两件杰出入围作品被一致挑选出来,同时荣获令人梦寐以求的最佳广告奖,这在纽约广告节评审执行委员会的6年历史中尚属首次。

“我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今年评审执委会的水平、素质与真诚。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它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明确纽约广告节的使命,更包含整个产业的使命;正因为两件作品都受到坚定的赞赏和支持,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两件参选作品同时授予最佳广告奖,”纽约广告节主席米歇尔·奥鲁尔克解释。“这两个参选广告活动都同样代表了这个产业所创作出的最佳作品。大家也许都听说过广告奖只不过是为了炫耀某些特定自我而设。但是如果你有机会亲眼目睹过去5天我做过的事,你会立即意识到今年评审执委会的唯一目的就是去识别并表扬真正言之有物的创意。纽约广告节不是一般小小鼓励而已。它是一种肯定,一种受到全球400多名各国及全球顶级创意人真正尊重的象征,这些评委夜以继日地也与你一样接受着同样的挑战。这奖项确实具有深意。”


亚太地区的广告公司新西兰Y&R与Watts of Tokyo Ltd分别获得了令人梦寐以求的最佳广告奖。Watts of Tokyo Ltd为客户资生堂制作的广告作品《高中女生?》赢得最佳广告奖而备受瞩目。获奖的短片描绘了美丽这不分性别皆受普世认同的概念,引发个人和社会对美丽作出重新思考。

“我们感谢柳泽翔君、大桥仁君,当然还有那些'女同学们',她们在长达7个小时的拍摄当中惊人耐心地摆着姿势一动不动,”资生堂的创意总监小助川雅人说。我们还特别感谢岛明君,他是资生堂的文案人员,不幸于2016年3月7日去世。我们衷心地感谢评委对由少数人参与完成的这个项目的认可。我希望许多看过这部片子的观众会赞同其中的理念:“每个人都可以美丽。”

新西兰Y&R因其为Burger King Corporation制作的综合性广告活动《McWhopper》获得最佳广告奖备受瞩目。Burger King为了提升世界和平日的认知,不惜向长期的市场竞争敌手伸出橄榄枝,为世界和平制作了捣烂汉堡。

“除了在创意圈内炫耀这最性感的奖杯外,在纽约广告节获奖的确是最受业内垂涎的。获得大奖可以和之前的《丑陋水果系列》(2015最佳广告奖)和《历史性劈腿系列(2014最佳广告奖)等比肩的感觉是难以置信的,对我们公司的自豪感也无以复加,”新西兰Y&R公司的创意总监汤姆·佩恩说道。“要不是这儿是新西兰的清晨5点,我们一定会不顾一切的以真正昼夜颠倒的方式庆祝了。”

纽约广告节评审执委会通过五天的终审,在19个竞赛单元中评选出15座全场大奖,嘉奖在各自竞赛单元最具创意的作品。


法国酒商REMY COINTREAU/LOUIS XIII在2016年的纽约广告节中因其对创意和创新一贯的投入被授予年度品牌奖:赢得一座全场大奖、2座一等奖、6座二等奖、2座三等奖和3座入围奖。

BBDO在2016年连续第四次被授予年度广告全球最佳网络。该奖项授予获奖最多并创作出最精美作品水平的全球性广告公司。BBDO全球20间公司共赢得:2座全场大奖、16座一等奖、15座二等奖、22座三等奖、93座入围奖,以及2座联合国公益大奖入围奖。


年度地区广告公司奖授予在跨媒体的所有入围作品中得分最高的广告公司。今年的年度地区广告公司奖授予下列机构:欧洲——瑞典的REMY COINTREAU / LOUIS XIII、北美——纽约BBDO;南美——圣保罗AlmapBBDO;亚太——奥克兰的新西兰Y&R;中东——迪拜的Impact BBDO。

Tool of North America制作公司被授予2016年度最佳制作公司的头衔。年度制作公司奖的评选基于其作品的总得分,而不论这些作品是分别由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或其他第三方送审。Tool of North America公司制作的入围作品中获得了1座全场大奖、1座一等奖、1座二等奖、4座三等奖以及1座入围奖。

2016纽约广告节联合国公益大奖蓝带评审团在联合国评审

每一年,纽约广告节与联合国公共信息署联手,任命一个联合国蓝带评委会选择出宣

扬联合国目标与理想的作品。2016年UNDPI评委奖励了如下入围作品:挪威的T/A POL? AS为NRK TV-aksjonen创作的《拯救热带雨林》获得UNDPI一等奖;英国伦敦奥美为28 Too Many/FGM拍摄的《发生在这里》获得UNDPI二等奖;美国的李奥贝勒为芝加哥创想创作的《音乐与枪支暴力》被授予UNDPI三等奖。

作为连续十年担任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的吴金君,他表示:“今年大中华区共赢得9座奖杯:其中香港地区奥美赢得1座三等奖、5座入围奖;BBDO赢得1座入围奖;大陆地区JWT中国和天与空各赢得1座入围奖,台湾地区没有作品入围。从今年的获奖成绩来看并不是很理想,一方面固然是由于纽约广告节在专业评判上设置了更高的标准,另一方面也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的创意与世界顶级创意之间的差距。为了提升中国年轻创意人的创意能力和专业水准,今年我将首次在中国针对27岁以下的年轻创意人启动:钻木行动,参赛纽约节火炬奖。从7月份开始将从全国100间创意公司挑选100队(2人/队)最有创意的青年团队,与从100所大学挑选出的100队(2人/队)最有创意的学生团队,组成一个4人的创意团队,再由担任过国际广告奖评委的大中华地区顶级创意人担任创意导师,在年底举办为期三天的创意集训,指导并完善他们的创意和概念,最后挑选出五十个团队参赛2017纽约节火炬奖。纽约节火炬奖全球每年会评选出五个入围团队,赢得入围的团队在2017年将受邀去纽约接受1位全球最顶级的创意人纽约广告节终审评委为期半天的创意指导,以及参加纽约广告节颁奖典礼和创意论坛等系列活动。希望明年能在纽约广告节的颁奖典礼上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好创意。”



纽约广告节 中国首席代表 吴金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