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高盛/高华: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与4月份持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6月1日讯,高盛/高华今日发表中国经济数据简评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与4月份持平,非制造业PMI指数较4月份下降。财新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下降。

官方PMI亚洲宏观数据评价平台分数:0 (3, 0)

与 GDP 的关联度为3,最高分为5

相对于市场预测的差异为0,范围从-5 至+5

主要数据显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持平于4月份的50.1(高盛/高华的预测为50.0;彭博市场平均预测为50.0)。5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1,4月份为53.5。百城平均房价变动*:季调后月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0.3%;而4月份季调后月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9.0%。(*为建筑面积加权数据,由数据供应方直接提供)

报告认为,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持平于4月份的50.1。分项指数表现不一:生产指数从4月份的52.2微升至52.3,新订单指数从51.0降至50.7(3月份为51.4)。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月份的50.1略降至50.0,进口指数从49.5微升至49.6。从业人员指数从4月份的47.8升至48.2。购进价格指数在连续5个月上升之后降至55.3。原材料库存指数从4月的47.4升至47.6。产成品库存指数从4月份的45.5升至46.8。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4月份的50.1升至50.4。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从60.3降至55.9。

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发布的财新制造业PMI指数与官方PMI指数的表现略有不同:5月份财新总体制造业PMI指数从49.4降至49.2,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较4月份下降。

5月份涵盖建筑业和服务业的官方非制造业PMI从4月份的53.5降至53.1,受到服务业PMI下降的影响:服务业PMI从4月份的52.5降至52.0,而建筑业PMI持平于4月份的59.4。5月份非制造业PMI达到2009年以来(今年2月份除外)的最低水平。

在PMI数据发布的同时,搜房网也发布了5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搜房网所观测10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变动为月环比上涨1.6%(此为高盛/高华季调后数据;4月份环比涨幅为1.4%)。这100个城市中有74个房价月环比上涨(未季调),而4月份为71个。5月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10.3%,而4月份涨幅为9.0%。除房价上涨之外,万得每日数据序列显示,可获得数据的11个主要城市(包括所 有一线城市、5个二线城市和2个三线城市)5月份房地产库存下降。  

今日PMI数据显示,5月份实体经济环比增速很可能保持稳健,较4月份基本保持稳定,尽管新订单指数表现可能是短期内经济增长的一个略微不利的信号。将于6月12日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将为了解5月份经济增长情况提供更多线索。PMI指数是每月率先公布的一批经济增长指标,高盛/高华的股票策略研究团队发现,国家统计局的制造业PMI指数是股票回报的一个同步指标。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下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分项以及产成品库存分项 是股票市场更好的领先指标。

图表15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保持稳定,而财新制造业PMI下降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财新  

图表25月份房价继续上涨


 

资料来源:搜房网、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图表3:主要城市房地产库存继续下降


 

资料来源:搜房网、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