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高盛助推巾帼圆梦 8年培养2300余名中国女创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6年7月24日,高盛 “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清华大学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第十二期学员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隆重举行。经过四个月的培训,37名来自全国十三个省的女性创业者顺利毕业,她们来自教育、大数据分析、机器自动化等十多个不同行业。据悉,第十二期“巾帼圆梦”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于2016年4月7日正式开课,共18天,在四个月间分四次集中授课。重点关注商业成长计划、财务报表分析、女性领导力以及家庭事业平衡等与女性创业者息息相关的内容。学员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结识了朋友,找到了专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了促进“巾帼圆梦”学员更好的交流,高盛“她”变革——“巾帼圆梦”全国女性创业者峰会(女性企业家论坛)同日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分享心路历程,并有多位项目校友在分论坛上畅谈“巾帼圆梦”计划带来的成长故事。同时,来自高盛、IDG、真格基金等公司的高管对创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股权分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来自项目合作方的领导、嘉宾和项目学员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高盛携手清华:八年助600余名女创业者“巾帼圆梦”

高盛于2008年3月启动“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这项计划旨在为世界各地具有发展潜质但资源匮乏的女性创业者提供商业和管理教育,现阶段更以创新融资途径来促进普惠金融和经济发展。高盛高华证券董事总经理宋冰24日下午在参加第十二期毕业典礼致辞时称,女性创业家长期被当地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忽视,有研究表明:在全球70%的女性创业者得不到金融机构支持,她们面临2,850亿美元左右的信贷缺口。高盛、国际金融公司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合作,助力推动女性企业家获得资金支持。同中外名校合作,帮助女性企业家获取知识与经验,至今已支持全球数以万计的女性企业家成长。据悉,高盛“巾帼圆梦”联手世行的国际金融公司2014年发起用以弥补女性企业家信贷缺口的高达6亿美元的金融工具。这笔资金将使大约10万名女性企业家从中受益。

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为中国女性企业家提供全面且实用的企业管理教育。截至2016年,高盛“巾帼圆梦”计划在中国已与四所高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通过全国妇联、地方妇联及女企业家协会推荐、自荐等等方式,再经合作校方及高盛面试,招收致力于创业且有发展潜力的女性。

清华经管学院2008年成为高盛“巾帼圆梦”计划的合作校方之一。第十二期课程全部由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师开发并讲授。学员们在4个月的培训期内不仅参加创业课程培训,还得到了商业计划辅导和社交机会,帮助她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企业中。项目方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在致辞时表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和创业教育,清华高盛管理课程主任高健教授领先开发的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是“巾帼圆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自2009年在清华大学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女性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在中国已经毕业的2300余名“巾帼圆梦”学员中,从清华大学毕业的有600余人,遍布服务、教育、文化、科技、互联网、农业等多个行业。80%的学员认为清华经管学院的女性管理课程创业辅导对企业业绩有支持作用,更有超过90%的学员认为课程体系中教授和导师的指导有助于企业成长。

管理教育成就女性巾帼梦 女性引领创业新风向

第十二期毕业学员代表萧越谈到:“高盛‘巾帼圆梦’凝聚了高盛与清华众多专家教授们的心血和希望,‘巾帼圆梦’计划通过前所未有的模式,为传统意义上资源匮乏的女性创业群体提供世界一流的商业培训,从此女性在创业路上不孤单。女性的坚韧、执着赋予她们更大的雄心和舞台,通过参加‘巾帼圆梦’计划,女性自身素质的提高得以升华,为微小经济发展创造了机会。”

根据对毕业校友的定期跟进和访问,毕业18个月后,平均来看,女性学员的事业情况出现了即时和持续的改善:

——企业收入增长:近70%的“巾帼圆梦”计划受访学员表示企业营业额增长。

—— 就业机会创造:60%的学员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

——帮助他人:毕业学员中,每10名有9名在为其他女性提供辅导和传授商业技能。

山东大嫂家政服务创始人何霞05年开始创业,在企业瓶颈期加入“巾帼圆梦”计划时企业员工只有二三十人,如今已经在山东建立了8家分公司。80后姑娘胡婧文加入“巾帼圆梦”计划时是一个讲情怀的迷茫创业者,如今成长为敢想、敢说、敢干、有规划、有目标的婚礼策划品牌创始人。“参加‘巾帼圆梦’女性创业培训之后,我们公司5个月内营收翻番,利润率由3%提高到6%,” “巾帼圆梦”学员马琳琳表示,“是这个培训让我意识到,重视利润率是一个公司长足发展的保证。”

这样的学员还很多,有的学员参加完第一次培训课程就拿到了投资,有的学员企业从月盈利30万的小企业成长为月盈利3000万的大企业。高盛“巾帼圆梦”计划正让毕业学员的业务取得立竿见影的可持续性增长。

在“资本对接的融资之道”问答环节中,高盛中国直投部董事总经理范翔对中小企业融资时机和渠道,融资谈判技巧和股权进退机制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为女性创业者实现企业良性发展指明了道路。范翔寄语女性创业者时称,创业者的性格风险、技术风险难以掌握,PE投资进入时更多的考虑企业的运营风险和资源能力,目前,高盛成功投资了中国很多企业,如阿里巴巴、中国工商银行、平安保险等,希望未来有学员(女性创业者)可以和高盛合作。

背景资料:

高盛集团“巾帼圆梦”计划

高盛于2008年3月启动“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2014年“巾帼圆梦”宣布和国际金融公司合作,启动了一项六亿美元的融资工具,以帮助全球十万名女性企业家获取资金。2015年7月,奥巴马宣布了一项由美国政府对于此融资工具投资一亿美元的承诺,从而帮助“巾帼圆梦“计划和国际金融公司,共同填补女性企业家面临的信贷缺口。迄今为止,项目与上百家学术机构、非营利性组织和银行合作,帮助了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女性。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经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6年成立的经济系和1979年成立的经济管理工程系。清华经管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第一批经济管理学院之一。目前,学院共有全职教师165人、在校学生4000余人。学院开展各种本科、硕士(包括MBA/EMBA)和博士阶段的学术课程,共设有7个系和20余个研究中心,致力于造就未来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商业领袖,贡献学术新知,以推动民族经济的伟大复兴。清华经管为中国内地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