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买房必看:不具备这5个条件,你连想成为房奴的资格都没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房对于北漂一族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但是现在房价暴涨,对于刚需购房族来说,买房压力逐渐加大,有可能要花费两代人的积蓄。所以在买房之前购房者最好先评估下个人的经济状况和需求状况,能买就买,不能买也千万不要勉强,要量力而行。具体而言,买房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

第一、能否出得起首付。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余下的从银行贷款。各地的首付标准有所不同。

今年2月初央行发文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目前大多数城市首次购房的首付只要2成,而在上海、北京等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依然要3成首付。以北京为例,北京2016年7月北京新建住宅均价约为3.8万/平米,购买90平米的房子,需要支付342万元,按照首付30%计算,需要支付102.6万元的首付款。

第二、是否有稳定的收入。

大多数购房族首次买房都需要贷款,这就要求有一定的还贷能力。一般来说,每月还贷额占到家庭月收入的30%左右为宜,最多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有报道称,中国北京首次购房年龄27岁。普遍来讲,这个年龄段的购房族收入虽然在增长,但是与高房价相比,还贷能力尚不足。加之,购房族的收入和自己所处的职业、行业环境等都有很大关系,因此,有稳定且可持续增长的工资收入显得尤为重要。一般而言,在银行贷款的时候,购房者所从事的单位性质、职业属性对其能否顺利贷款以及贷款多少有直接影响。

举两个现实生活中真实的例子:两对都是80后小夫妻,第一对夫妻,妻子是小型私企的行政人员,老公曾经失业在家两年,后来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做销售,收入在上千元至数万元之间波动,他们适合买房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妻子的工作相对稳定,但是职业和单位性质决定了收入并不高,而老公所从事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企业是否能够长久发展不可知。因此,目前这对小夫妻的经济条件难以支撑买房还贷需求。 第二对夫妻,妻子是银行的柜员,老公是互联网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很显然,妻子收入稳定,老公虽然在离职率高的互联网行业,但是职业属性决定了很容易跳槽,所以,在首付足够的情况下,这对小夫妻可以考虑买房。

第三、是否有真实的购房需求。

很多人刚需购房族买房子,是听有的媒体报道说房价要涨,或者开发商、中介宣传和推荐,在目前楼市走向并不清晰的情况下,购房者要对楼市有自己的判断。买房子要跟着自己的需求走,买房是为了方便工作?为了方便家人居住?还是为了投资?买房一定要弄清楚有什么需求。不要看到别人买房了就自己也要买,也不要听别人说房价要涨就盲目的购买。

如果你将来不打算留在工作的城市,打算赞几年钱回老家或者去外地定居,那么就不适合在对楼市无法判断的情况下盲目出手。另一方面,对于在什么位置买房子,买个几居的房子,都要结合自身的条件考虑清楚。若是投资购房的人,则更要谨慎。

第四、是否符合现行购房政策。

最基本的购房政策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贷款到期时男士年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但是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由于房价近年快速攀升,所以又增加了额为的“限购”政策。主要受限制的是非当地户籍以及购买多套房的人士。

按照现行北京的购房要求:北京要求非京籍购房者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5年后方有购房资格;在深圳,外地人需满足3年社保,并限购1套住房;而在上海,外地户籍购房者不仅像北京那样要有5年社保记录,并且要求已婚。

第五、你的信用记录如何。

个人信用记录对于银行贷款有很大影响,若是逾期几次问题到不大,如果被计入黑名单,那么你以后就很难在各银行贷款了。购房者有购房的打算前,最好先查一下自己的信用记录报告,以免遇到签约后无法贷款的尴尬。

目前,查询个人信用记录的方式有三种:

1、现场查询:带着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者是个人所在的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查询。这个需要本人亲自上门去查,暂不收费。

2、网上查询:登录央行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先注册,然后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一般在第二天会收到系统发的短信息,这个时候再次登录个人信用平台的网站就可以查询了。

3、在其他第三方民间征信机构查到个人征信记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