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线上线下布局普惠金融 村镇银行成长迅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交通银行于8月25日发布其2016年半年报,据报告,该行资产总额79,563.22亿元,较年初增长11.19%,净利润376.61亿元,同比增长0.90%,营业收入1,033.39亿元,同比增长6.84%。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余额613.64亿元,较年初增51.58亿元,不良贷款率1.54%,较年初上升0.03个百分点,中信银行与建设银行同日发布的半年业绩显示,两行不良贷款率依次为1.40%和1.63%,交行的该项指标位于相对稳健水平。

电子银行业务持续增长

据交通银行2016年半年报,境内电子银行交易笔数突破21.86亿笔,交易金额突破人民币108.47万亿元,电子银行分流率达90.42%(近三年数据如下图),较年初提高2.29个百分点。企业网上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6.37%,企业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4.11亿笔,同比增长83.23%,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5.88%,个人网上银行交易笔数(不含手机银行)达13.48亿笔,同比增长近60%。手机银行客户总数较年初增长12.08%,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1.3亿笔,同比增长26%,手机银行交易量达人民币3.22万亿元,同比增长近150%。


普惠型银行网点建设推进

交通银行境内营业网点合计达3,214家,较年初增加73家,其中新开业76家,整合低产网点3家;覆盖23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地市级城市机构覆盖率较年初提升.030个百分点至70.66%,其中,西部地区机构覆盖率为43.51%(近三年数据如下图)。为提升效能,交通银行境内新增自助设备307台,自助设备总量超过3.1万台;离行式自助银行总数达3,765个。离行式自助银行与非特色人工网点配比达1.37:1。


四大村镇银行经营数据公布

交通银行持股四家村镇银行,分别为大邑交银村镇银行、安吉交银村镇银行、新疆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和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村镇银行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对付以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具体经营数据如下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