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风靡金融圈的“云证通” 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美丽的江城武汉隆重开幕。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携等多项信息安全特色产品重磅亮相。

图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网络安全。

银联执行副总裁、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永远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此“我们厂商要联合起来打一场仗”。

CFCA作为“网上信息安全守护神”,一直守在这场安全战役的一线。在宣传周重磅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安心签电子合同专家”、“云证通—可靠的电子签名云服务”、“网络身份认证平台”等产品逐一亮展。


图 CFCA“安心签电子合同专家”等产品亮相网络安全宣传周

“云证通——可靠的电子签名云服务”是一款让签名变得更简单的金融信息安全服务。有它携带手机即可随时随地签名,让移动应用变得更安全。它采用自主研发的分离式密钥签名算法,保障用户交易安全,金融级安全基础设施,云服务运营环境安全可靠,而且实现按需购买签名服务,无需投入大量的系统建设和运维费用。

经过9个多月的开发和测试,今年8月25日,云证通生产系统正式上线。基于数字证书的云签服务模式,被业界认为是未来移动支付安全解决方案的主流。

此前,云证通已与50多家银行客户开展了技术交流或方案测试,其中在徽商银行、长沙银行的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业务中集成云证通产品,9月初正式上线。云签模式不仅在金融业具有广阔应用市场,还将应用于医疗、保险、大型企业、房地产、教育等行业,在移动安全市场的地位突出。

在政策利好和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模式为消费信贷市场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互联网消费信贷逐渐成为各家直销银行业务争夺的蓝海版图。而如何保证互联网消费信贷的信息安全则备受关注,近期,成功上线徽商银行直销银行个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使用CFCA的“云证通”与“安心签”为它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图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左二)视察CFCA所在的中国银联展区


图 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武汉)中国银联展区

“安心签电子合同专家”的方案则有六大优点,一是成本低,能以较低成本获得电子合同服务;二是快速接入,无需做大的流程改造;三是无缝对接,对合作客户原业务流程影响较小,合作客户及其用户操作简单;四是可视化的电子签章,更直观;五是减轻合作客户电子合同存储压力;六是合同签署和合同托管轻松搞定。

“网络身份认证平台”依托了CFCA强大的数字证书认证服务,及海量的网银证书及可靠用户信息数据基础。平台能整合多种身份认证相关优质数据源。业务系统只需要一次接入,即可使用多种认证方式,方便开展各种互联网金融业务。(详情见CFCA四项主打产品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


图 赴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的参观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