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两谈”防范电信诈骗 “三点”助您挽回损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电信诈骗近段时间愈演愈烈,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顽疾。“清华教授也能被骗千万元”,“银行职员卡里没钱照样遭骗”,清华教授、银行职员,是的您没有听错,电信诈骗之“威力”可见一斑。

可是,小编偏偏不信邪,坚信自己不会受骗。这股子自信,是因为”qiong穷”嘛?答案是否定的,不论诈骗分子如何费尽心思地获取我的个人信息,然后合情合理地营造诈骗场景,小编绝不轻信文字或语音另一端的“陌生人”。木马植入、呼叫转移、安全账户、钓鱼网站……诈骗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但凡跟本人谈钱,输入交易密码,我的态度是:免谈或面谈,跟任何陌生人免谈,与亲朋需面谈确认(可在线视频)。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小编如此“抗骗”,百密一疏,就落入了诈骗分子的圈套。即便不幸被骗,也有补救措施,就在10月17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视电话会议,发布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报案注意事项,公众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尽快做到以下三点挽回损失:

1、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

2、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3、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小编提示:

人们在遭遇电信诈骗后,懊悔慌张在所难免,但情急之时也要稍作镇定,不管通过ATM、网银、手机银行抑或其他渠道,钱总要到达骗子的账户吧,请把骗子的账户信息(如卡号、姓名:*梅梅)第一时间报给公安机关。

再啰嗦一句,要保存好QQ、微信、短信、通话记录,以及ATM凭条、网银或手机银行的交易记录。

报案就能立马追回被骗的个人财产么

小编有话说先:央行已发文规定,12月1日起,通过ATM转账,24小时内可以申请撤销。也就是说,可以立刻马上追回“血汗钱”。至于其他的资金划转方式,公安机关要综合核查账户的实名情况,锁定犯罪嫌疑人进而追索,需要您一定时间的焦急等待。

总而言之,遭遇电信诈骗,金额虽小不要认栽,金额“巨大”也不要失措甚至轻生,一切交由公安机关。目前,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创建的“电信诈骗交易风险事件管理平台”已上线,公安机关可以根据可疑帐户或者黑名单,采取诈骗事前防控预警,以及对涉案账户的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

所以,请您在第一时间报案,利人利己,您的任何一条微小信息,都有可能成为办案的关键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