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2016银行三季报前瞻:初生牛犊受关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中旬,2016年的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拉开大幕。在经历了上半年不良贷款普涨、业绩增速下滑的状况后,上市银行的三季报业绩依旧备受关注。

20日晚间,平安银行打响了披露工作的“第一枪”。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19.68亿元,同比增长15.20%;准备前营业利润561.60亿元,同比增长29.88%;受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影响,实现净利润187.19亿元,同比增长5.52%。

虽然首份三季报已经登场,但市场各方要想目睹银行业绩真容,则要多等上一段时间。根据上市银行信息披露时间显示,绝大多数上市银行将其三季报披露时间设定为10月的最后四天(如图)。


绝大多数上市银行将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定在本月后四天(28-31日)

五家新成员首次亮相 谁将摘得“增长王”桂冠?

今年三季报在数量上与往年有些不同,在摆脱了多年未有新银行上市的局面后,持续了多年的16家银行的业绩披露也将扩容至目前的21家,5家新上市银行将首次按照上市银行的披露规则提交业绩答卷。

今年8月份,江苏银行在上交所正式挂牌,成为A股市场第17家上市银行,这是继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2007年上市以后,首家成功登陆A股的银行,此后贵阳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也分别于8月16日、9月2日、9月23日和9月30日挂牌,这5家银行的总募集资金规模超过了140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贷款结构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80%以上,江苏银行在净息差和资产质量上较同业有大幅度的转好预期。资产端贷款重定价已有充分反映,后续息差承压小于同业;江苏地区中小企业不良贷款先行释放,预计不良生成会逐渐放缓,资产质量边际趋稳速度好于同业。

还有分析师表示,江阴农商行上市后资本将更加充足,待市场环境改善资金利用加强,业务开展空间充分,规模和盈利有望实现快速扩张。由于其息差水平较高,对当地中小企业的议价能力较强,预计上市以后将得到较快的发展,盈利增速有望出现拐点。

本次,哪家银行将成为上市新兵中的增长王,二级市场拭目以待。

回顾:5家“新成员”上半年经营情况

5家银行在上市之际,均对外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江苏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为14366.74亿元,较2015年12月31日增长11.34%。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1.69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10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70%、14.06%%。此外,该行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02亿元至112亿元,相比上年的变动幅度将在7.4%至17.9%(本次业绩预测未经会计师审计).

贵阳银行截至今年中期总资产2849.27亿元,较年初增长19.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43亿元,同比增长2.34%。

无锡银行截至6月末总资产1181.06亿元,较年初增长2.26%;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2.28

亿元,同比上升1.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10.5%。

江阴银行截至上半年末的总资产为955.09亿元,增幅为5.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下滑2.8%。

常熟银行截至6月末的总资产为1223.83亿元,较年初增长12.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27亿元。该行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7.58亿元至8.34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动幅度在0%-10%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