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日本真的要用直升机撒钱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去两个星期,全球利率上升了。主权国家债卷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是目前银行和保险公司最好的圣诞礼物。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金融ETF(XLF)涨幅超过13%。

(原标题:日本真的要用直升机撒钱了)


债券市场再次令人兴奋。债券收益率为0%的趋势随着特朗普上任停止了。在过去两个星期,全球利率上升了。主权国家债卷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是目前银行和保险公司最好的圣诞礼物。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金融ETF(XLF)涨幅超过13%。

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开心。

当10年日本政府债券(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超过0%时,日本央行的麻烦就开始了。 较早时候,日本央行采用了收益曲线控制量化宽松。日本央行宣布他们将在市场上买入和卖出债券,使10年期的JGB收益率保持在0%。市场现在想知道日本央行是否会坚持自己的说法。

为了使正收益的10年期JGB保持在0%收益,日本央行宣布将购买无限量债券以维持其收益率曲线目标。基本上,日本央行就是宣布直升机货币(不断增加货币供给)的到来。

有趣的是,BOJ的直升机撒钱举动不会惠及日本,但美国。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提出了一个逻辑化的解释:

2017年的主要驱动力将再次是政策,我们留下了一个有趣的组合,美国将可能实施大量的财政刺激,但却没有美联储量化宽松支持;而欧洲将没有实质意义的财政刺激,但却大量的进行量化宽松。日本是一个混合型国家,因为它将有货币政策,容易允许更扩张性的国内财政政策。但我们短期内没有明确的证据 我们将偏离太远的现状。然而,有一些证据表明,我们将有效地进行跨境性的直升机的钱。

美联储终于能够叹一口气。耶伦可以通过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来保护美联储的声誉。她可以这样做,而不用担心信用流动性会突然蒸发。耶伦就像在Blockfort上玩超级马里奥卡丁车,而她的对手德拉吉和黑田都准备着红色的龟壳(马里奥游戏里的敌人)来消灭“通货紧缩”。

这可能是为什么美国股票价格继续与收益率一起上升的一个原因。如果未来收益以更高的利率贴现,则应导致股价下跌,由于资本的全球性,美国公司仍然可以以欧元或日元以低或负利率借贷。

日本央行的直升机资金不是中国人民银行想看到的。他们让人民币下跌几乎到7.00。通常,随着人民银行日复一日的贬值,标准普尔500指数开始回升。这一次,虽然达到了历史高位,但是却没有依原本的剧情发生。

中国人民银行必须允许美元兑现7.00以上的交易,以对美联储构成恐慌。由于人民币下跌和美元收益率上升,美国股票价格不会下跌,美联储可以不受惩罚地提高利率。

我没有想到美元兑人民币在离加息这么早已经这么接近7.0。中国人民银行将采取刚柔并重的战术。比特币没有明显地回应很快就会下降的可能性这个主要心理障碍。但是当它发生,它将是一个带我们飞到800美元,然后1000美元的火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