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二维码支付塞外试点推广初见成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维码支付业务是对过去传统支付业务的重大创新,是移动支付领域的大趋势。

(原标题:二维码支付塞外试点推广初见成效)


今年圣诞,内蒙古自治区二连市民出门不带现金、不带银行卡,拿出手机就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消费,圣诞期间,二连市8个店的二维码支付交易笔数1617笔,消费金额达42.6万,内蒙古银行的二维码支付初见成效。

内蒙古银行二维码支付上线,试点行落地二连支行,与二连宝岛精品店、蒙源涮府、塞诺德西餐厅及德克士餐厅等商户合作。一位商户老板介绍说:“二连人现金使用多,交易费时费力还有风险,没想到二维码收款如此快捷方便,最主要手续费率低,我算了下,圣诞三天通过扫码付款我的手续费省了1171,那一年就省14万。”老板说这话时,脸上的表情显然是有些惊住了。

据该商户的收银员反馈说,在圣诞3天期间,70%的客户愿意通过扫码付款,这使她的工作效率提高了1/3,对账也很方便轻松。一个年轻妈妈提着包领着小孩一边付款一边说,以前大包小包付钱很不方便,这下好了,手机应对轻松自如,而且不用带钱,还防小偷了。

二维码支付受到二连市民的喜爱,真正为商户带来实惠,为居民带来便捷,那么作为内蒙古银行又有何打算?

二维码支付,融合是新目标

为何要推二维码支付?内蒙古银行主管此项业务的副行长田跃勇先生给出了答案。他说,二维码支付业务是对过去传统支付业务的重大创新,是移动支付领域的大趋势。

内蒙古银行二维码产品的推广是为顺应移动互联时代的趋势,适应居民消费支付便捷的需求而做出的重要行动。用户通过简单的扫一扫,即刻覆盖线上线下支付场景,大大提高支付效率和便捷程度。

当然,发展二维码不仅可以改善大众消费环境,更重要的是银行把二维码支付作为纽带,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中小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提供信贷融资、存款理财、电子银行、代发工资等全面金融服务。因此银行以数据化、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可以大大降低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对发展普惠金融具有重要意义。

二维码支付,省钱是硬道理

1、二维码支付无需接入任何实体设备,也无需改造收银系统。只要设置相关账户信息生成收款二维码,制作成本低廉,操作简单。

2、无需刷卡程序,避免了假卡伪卡的出现,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支付。

3、连接微信、支付宝、QQ钱包等多个支付通道,消费者可以随意切换,自由选择。

4、相比POS费率,商户使用二维码支付手续费率更低。

二维码支付,便捷是新需求

据悉,各商户可以去内蒙古银行任一网点免费申请成为二维码商户。有内蒙古银行账户的商户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请求协助,客户经理就可以到商户现场为商户开通。开通后,银行会给商户提供一个收款二维码张贴到店内显眼位置,商户即可进行收款。

作为消费者,只要你打开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无论你绑定的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您都可以瞬间付款。

内蒙古银行二维码支付业务是内蒙古银行发力移动支付产品的开始,始于二连市,止于用户的任何地方。内蒙古银行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虽然在塞外边疆,但是通过科技创新,我们会不断追赶移动支付的新成果。

作者系内蒙古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