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第三方支付做收单 开启消费金融新大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方支付做收单 开启消费金融新大门)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双方为2017伊始的支付行业,营造了强强合作、开放共赢的氛围。


网银在线成为成员收单机构后,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的收单业务。所谓收单机构,是指与商户签有协议或为持卡人提供服务,直接或间接凭交易单据参加交换的清算会员单位,主要负责特约商户的开拓与管理、授权请求、帐单结算等活动,利润主要来源于商户回佣、商户支付的其他服务费(如POS终端租用费、月费等)及商户存款的增加。

在此之前,京东平台主要控制信息流、物流,网银在线开展收单业务,全面打通了京东的资金流,不仅丰富了自身的支付业务和赢利点,还更加亲近商户,在消费金融以及供应链金融场景下,可以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京东金融还与海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渤海银行、广州银行、北京农商行、江苏银行、天津银行、徽商银行、桂林银行、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等12家银行签约,发行银联品牌联名卡。对于银行而言,可以通过京东的交易数据,筛选出更加优质的潜在客户,降低风控成本、提升风控效率。

消费者层面,随着合作银行的扩军,在“白条”免息期的基础之上,还可享受银行信用卡的额外信用期,即先消费,两个月后还款。此外,在选择货到付款时,我们也能有云闪付、扫码付等诸多便捷、安全的支付选择。

未来,双方还将推动农村电商和配套金融服务,探索海外支付市场布局,在大数据技术和风控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