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交易价格突破2200美元 比特币2016年资产投资回报竟超过房地产!

来源:投资界 2017-05-24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价格突破2200美元 比特币2016年资产投资回报竟超过房地产!)

美国交易时段本周一早盘,比特币交易价冲上2200美元。从1950美元、2000美元、2100美元到2200美元,比特币不到四天完成了创新高的四级跳,单日涨幅约9%,较上周五的收盘纪录高点1913美元上涨了超过15%。而今年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更是已翻倍,目前比特币总市值已突破600亿美元大关。

2016年资产投资回报最高的竟然不是房地产!

2009年1月3日,是比特币的诞生日,但从那天起直到2010年5月22日,比特币的价格都是零;

2010年5月,比特币开始在现实世界当中小范围流通;

2013年12月4日,比特币达到了1147美元的历史高点,超过黄金的价格,且在国内的火币网上,价格也一度达到8000元人民币;

之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五部委共同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比特币价格应声而落,2015年,国内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跌到了900元人民币;

2016年,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资产,涨幅超过200%,已经击败了其他所有货币、股票指数以及商品合约,也包括房地产。

进入2017年的前四天,比特币连日狂飙,每日刷新三年高位。1月5日,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如“过山车”,下午3时比特币创下了8888元的历史新高,后迅速跳水。到晚间,一度跌穿1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连创新高,但这次真不是中国人炒的

虽然价格连创新高,但国内几大平台的比特币日交易量却持续减少,中国的交易量也由原来的全球第一降至排名第三,位于美元和日元之后,仅占全球交易量的10.5%。要知道在此之前,大约90%的比特币交易都来自中国,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今年以来国内对比特币监管趋严导致。

有分析师称,本次比特币大涨行情并非来自于国内投机者,反而主要来自于海外投资者的高涨做多情绪,国内外比特币价格差距逐渐变大,国内比特币价格成为世界比特币的“价值洼地”。

资产避险以及走向合法化才是此轮比特币疯狂的原因

对于比特币此轮大涨,一方面是美国对避险资产需求大增,在特朗普“通俄门”背景下,美国比特币市场交易量一年来首次超过日本。

除了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比特币走向合法化也是其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近期美国证监会再次审核比特币ETF的上市申请。如果被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审核通过上市,则意味着比特币在全球的投资地位迈进了历史新阶段。

此外,今年3月27日,日本国会通过《支付服务法》修正案,该法案支持比特币支付;澳大利亚将于2017年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

更值得关注的是,生产比特币的成本正在不断提高。2014年,每天50万元电费产出100个比特币,仅电费成本每枚就要5000元。而如今,每枚比特币电费成本高达万元。

暴涨背后,仍有隐忧

因其去中心化、匿名化,当比特币横空出世的时候,其独特的属性让很多人惊呼这就是未来的世界货币、将改变当前世界金融秩序的货币。

但是随着比特币在全世界范围的流通,许多问题也逐渐暴露,正是其独特的属性为洗钱等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就在前几天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黑客就要求以比特币的形式交付赎金。

国内监管层对于比特币依旧持相当谨慎的态度。央行关于比特币的两个管理办法正在推进中:一是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管理办法,二是关于比特币平台反洗钱的规范,管理办法将于6月出台。

对于比特币这个新生的事物,各路资本方也大都持观望的态度,既怕竹篮打水一场空,又怕错过了一个真正的风口。因此对于比特币的公司投资就呈现出一个很鲜明的特点: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的早期投资,普遍金额不大。既可以提前占坑,也不至于赔得太多。

附比特币公司融资详情(不完全统计).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