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78只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续4周下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德良 2019-03-05 02:0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趋势。近期A股市场走势强劲,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沪指报收3027.58点,涨1.12%。因此,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或会转向投资股市或股票类基金,固收类理财资金会有被分流的可能,预计固收类理财收益率仍有下降可能。

(原标题:78只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续4周下跌)

在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趋势。

近期A股市场走势强劲,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沪指报收3027.58点,涨1.12%。因此,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或会转向投资股市或股票类基金,固收类理财资金会有被分流的可能,预计固收类理财收益率仍有下降可能。

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22日至2月28日)理财收益率略有下降。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4%,较前一周下降1个BP;宝宝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70%,较前一周下降2个BP;货币基金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74%,较前一周上升4个BP。

从分类来看,78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2.70%,这已经是互联网宝宝连续4周收益率下跌。其中,有17只宝宝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以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最高的计算)在3%以上,占比为21.79%。收益率排名第一的是活期通,7日年化收益率为3.81%,对接的货币基金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

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477只,较前一周减少70只。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4%,较上周下降1个BP,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仅有5家银行。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3月份流动性预计会“前松后紧”,上半月资金面会保持稳中偏松的局面,月中为缴税高峰期,月末又缝季末考核,流动性会有所收紧。所以,3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下降可能,但空间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