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张庭旗下品牌TST陷产品质量与销售模式双重争议 众明星牵涉其中

来源:投资者网 2019-03-11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庭旗下品牌TST陷产品质量与销售模式双重争议 众明星牵涉其中】这家神秘公司及下属品牌TST逐渐浮出水面,也牵扯出消费者烂脸维权、销售方式疑似直销等陈年往事。

(原标题:张庭旗下品牌TST陷产品质量与销售模式双重争议 众明星牵涉其中)

近期,知名艺人张庭的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尔威”)因纳税21亿元的传闻备受关注,后经证实,实际纳税额为12.6亿元,仍远超中通、申通快递等公司。这家神秘公司及下属品牌TST逐渐浮出水面,也牵扯出消费者烂脸维权、销售方式疑似传销等陈年往事。

一位消费者向分析员表示,TST代理们总是发赵薇等明星使用了产品并且和张庭在微博互动的截图到朋友圈,林志玲甚至成为TST产品的代言人。但该消费者使用了TST产品后,脸上开始爆痘,公司却告诉其是正常现象,是在给肌肤排毒。然而该消费者之后更是出现脱皮的现象,到现在脸上还有很深的印记,变成了敏感肌。

新版广告法的修订当中对明星代言也作了法律责任规定,明星代言不能只收钱不担责。只要明星代言的是虚假广告,同样负有连带责任。对在虚假广告中做推荐、证明受到行政处罚未满3年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其作为广告代言人。

同时,TST的销售模式也引来外界质疑。一位TST代理商告诉分析员,进入TST需要办理会员卡,其中金卡工资包括三部分,分别是个人返点、差额部分、自媒体奖金。值得注意的是,差额部分属于上下级提成,与传销的上下线发展模式十分类似。针对上述问题,分析员向达尔威发送调研函,截至发稿,对方未做任何回应。

消费者诉烂脸往事

“自己是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TST品牌,并从朋友方购买相关产品。但自2016年7、8月份使用产品以来,自身的脸部肌肤变差以致成敏感肌,且留有深深的印记。”据李女士描述,自己在使用产品之后脸上开始长痘痘,却被朋友告知是正常现象,实为给肌肤排毒,并给李女士加以使用一款名为“基底愈颜露”的产品,李女士脸上的痘痘才得以开始消除,但却出现脸上肌肤脱皮的现象,而这种反反复复的情况已在李女士内心造成阴影。

之后,李女士还提供了公司对于消费者出现不适现象的一套说辞。比如,把不属于皮肤里的垃圾毒素排出皮肤外的过程中出现的红、肿、热、刺、痒、痛的现象,其中,红是因为新陈代谢加快,毛细血管参与;流黄水是细胞将深层垃圾(组织胺中的毒素)排出来的症状;脱屑是代谢速度加快,受损及已死亡的细胞脱落。同时,公司还建议消费者在排毒过程中继续使用基底愈颜露、冻膜等产品,称能够加速皮肤修复,不能半途而废,否则皮肤无法改善。

此前,TST产品曾多次卷入消费者维权事件中。2016年2月18日,微博名为“快乐的周丫丫”在微博上称,“林大哥(林瑞阳)您好!我是周岩,TST一名金卡代理。使用TST三月有余,使用期间没有掺杂其他任何品牌的产品,使用之后脸上开始出现爆痘等现象,所有人都告知是排毒,要坚持,坚持的最后是流黄水眼睛睁不开。”最后,周岩希望公司给出解决方案。

3月初,周岩又发布了《TST庭秘密导致毁容》,文章显示,周岩于2015年11月加入“TST庭秘密”并开始使用相关产品,脸部开始出现泛红浮肿甚至变形流脓。TST大区负责人通过公司给周岩回复称要其停用产品,并使用凡士林进行保湿工作,除此之外并无其他解决方案。此后公司曾联系周岩并要其删除微博,同时其他品牌代理亦对周岩加以指责,但周岩表示除非问题解决否则不删微博。

李女士也告诉分析员称,公司曾让李女士删除微博,但在之后对李女士的投诉便采取不理会的态度,而品牌的售后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拿众明星炒作

TST再度受到关注,是因为达尔威纳税21亿元的传闻。后经证实,公司实际纳税额为12.6亿元。同时,上海市青浦区为达尔威颁奖,使其荣获2018年度纳税最高奖得主。

达尔威背后群星璀璨,百度上搜索“TST 明星”,出现了不少明星的名字,包括创始人张庭林瑞阳夫妇、赵薇等明星更多次为TST站台。

公司法人为林吉荣,即是林瑞阳;股东包括北京最陶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唯一股东为陶虹,持股100%。

李女士称,TST代理们总是用赵薇使用了产品并且和张庭在微博互动的截图发朋友圈,拿这些明星炒作,其中包括林志玲、吴宗宪。

台湾综艺人士吴宗宪在2018年6月21日发布微博称,“南京的朋友们,好久没来看看大家呀,TST周年庆新品发布会暨慈善感恩晚会” ,艾特了张庭、林瑞阳、林志玲、曹格、阿杜、金志文、吴莫愁等人。配文的宣传海报中,也出现了上述众明星的照片;2018年11月23日,吴宗宪还发文称, “嘿嘿厉害啦!宪哥生活馆正式入驻TST。”

此外,林志玲是TST胶原蛋白饮代言人,海报显示,“4月1日起,TST胶原蛋白饮广告正式上线成都春熙路地铁地铁站,寻找林志玲现在开始吧”。在山城重庆的地铁站、上海南京东路换乘站厅等,都能看到林志玲代言TST胶原蛋白饮的广告。

2015年9月1日起,新版《广告法》正式实施,这也是广告法实施20年来首次修订,与旧法相比,“新法”的一大亮点是完善了广告代言制度,尤其对明星代言进行了严格限定。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将被禁止代言三年,还将承担连带民事责任;明星代言不能只收钱不担责,接广告代言需要使用过该产品。对在虚假广告中做推荐、证明受到行政处罚未满3年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其作为广告代言人。

此外,TST的销售模式类似直销。一位TST代理给分析员发的销售返点机制的资料显示,银卡=小金卡(个人返点15%),可以招代理,小金卡个人业绩达到600元,招的代理业绩达到1000元,即可拿奖金3%。

关于金卡第一部分工资为个人返点(根据团队业绩来取决金卡个人返点),金卡分为金卡E(个人返点24%)、金卡D(个人返点26%)、金卡C(个人返点28%)、金卡B(个人返点30%)、金卡A(个人返点32%)。

金卡第二部分工资为差额部分,假如你在金卡E(个人返点24%),那么你的代理在小金卡15%,你就可以提取小金卡的9%差额;假如你在金卡C(个人返点28%),那么你的代理在金卡E,你就可以提取他的4%差额;假如你在金卡D,你的代理也在金卡D,那么你就领不到他的差额。以此类推,级别差。金卡第三部分工资为奖金。

上述TST代理还告诉分析员,TST代理模式非常好,0囤货、0投资、0风险,我们有统一的订货平台,有统一的APP。我们的代理会享受9.5折优惠,外加15%的返点,如果你销售的业绩越多,返点越多。

李女士提供给分析员的资料显示,几年前,虽然销售产品获得的返点比例以及销售额上下区间有些许差别,但是上下级的差额部分为工资一部分的形式未改变。值得注意的是,金卡第二部分工资,即差额部分,与直销发展上下线类似。

近期,经历了5年4审3公开,电子商务法终于尘埃落定。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对电商经营者定义更加明确,微商也被纳入范畴。

其中,第八十三条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违反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对平台内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或者对平台内经营者未尽到资质资格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八十五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违反本法规定,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实施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或者实施侵犯知识产权、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的,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处罚。

(文章来源:投资者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通快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