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基金公司争推发起式养老目标FOF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2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公司争推发起式养老目标FOF】继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后,华夏基金近日也设立2只养老目标发起式基金,目前以发起式形式设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增至4只。业内人士认为,存量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成绩单”不佳,尽快发起成立以期纳入5月1日生效的个人养老税延账户,是基金公司争推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的重要原因。(证券时报)

(原标题:基金公司争推发起式养老目标FOF)

继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后,华夏基金近日也设立2只养老目标发起式基金,目前以发起式形式设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增至4只。

业内人士认为,存量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成绩单”不佳,尽快发起成立以期纳入预期5月1日生效的个人养老税延账户,是近期基金公司争推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的重要原因。

4只养老目标基金公告发起式运作

3月11日,华夏基金发布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混合发起式(FOF)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该基金拟于3月25日至4月19日通过基金份额发售机构公开发售,募集期限不超过3个月。

这是第4只公告以发起式形式设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此前已有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工银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华夏养老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等养老目标基金公告以发起式形式设立。

其中,嘉实养老2040混合(FOF)已于3月6日正式成立,募集总规模为2565万元,嘉实基金自有认购1000万元,而工银瑞信、华夏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目前皆处于发行期,认购天数分别暂定为25天、18天。

从证监会官网公示的公募基金募集核准进度来看,目前有10家基金公司申报了13只以发起式形式运作的养老目标基金,在全部排队候批的42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占比为30.95%。

在申报发起式运作的公募中,既有工银瑞信、广发基金等一线大型公募,也有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从未来的托管代销渠道看,也不乏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托管代销能力较强的渠道,基金公司“自掏腰包”发起设立养老目标基金,正在成为公募布局这一细分产品类型的重要选择。

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是重要考虑

存量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成绩单”不佳,是公募以发起式形式设立该类型基金的重要考虑。

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目前已经成立的15只养老目标基金总计吸金54.02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仅为3.6亿元。其中,有9只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低于3亿元,占比高达六成。而发行规模最大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FOF)募集规模为8.83亿元,也没能突破10亿元关口。

多位业内人士称,不少公募正在迎候今年5月1日公募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优惠的投资范围,而有历史业绩的产品无疑将具备先发优势。

去年4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保险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保险产品先期开展一年试点,试点结束后,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

北京一家中型公募机构业务负责人表示,一旦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养老税延账户,未来的定期增量资金是持续的利好,基金只要做出业绩,可能就会引发资金的长期定投,增量资金可期,未来做大规模也只是时间问题。

华南一家大型公募副总分析,拿到养老目标基金批文的一般会迅速发行成立,距离5月份纳入已经很紧张,各家公司都希望迅速成立,尽快做出历史业绩,以便纳入到老百姓养老账户对接的产品中去。“对于多数没能在头批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来说,目前缺乏历史业绩,没有管理经验,要想在这一养老的庞大市场分一杯羹,现在只能快速成立产品运作起来,而发起式基金形式正好可以契合这一需求。”

业内人士称,养老目标基金引发基金行业的高度重视,未来将为行业带来长期增量资金,并为老百姓养老投资做好理财服务。

上述北京中型公募机构业务负责人表示,作为市场上重要的长线增量资金之一,抢先布局和运作养老目标基金是大格局。目前,基金业从监管部门到行业协会、基金公司,都对养老业务非常重视,从战略角度看待养老产品的布局,将之视为改变行业的重大发展机会,这一长期资金的流入,将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长期投资优势,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持有体验和资产配置服务。

上述华南大型公募副总也表示,个人养老金是市场上的长线资金,投资者只有在退休后领取才会享受到税收递延优惠,这鼓励投资者将个人养老金都变成长线资金。在投资上,养老目标基金通过分批次买入,滚动封闭的运作模式,让投资者以类定投的方式平缓市场波动,持仓周期由短变长,以FOF的形式对投资再度分散,有利于为老百姓带来好的投资体验,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积累个人养老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