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 三招挑选养老目标基金

来源:投资者网 2019-03-12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 三招挑选养老目标基金)

老龄化趋势不可扭转,相关统计显示,2055年我国老龄化人口将达4亿。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我国养老主要依赖于“现收现付”的基本养老保险,但随着经济发展,在人均教育年限延长、女性劳参率提升、结婚率和生育意愿下降,同时预期寿命延长带来了人口老龄化,未来基本养老保险缺口扩大。对老百姓而言,在基本养老保险之外的个人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期FOF值得投资者关注。

所谓“现收现付”模式,即由现在的年轻人交钱支付给现在的老年人养老。然而,随着未来老年人口越来越多,现收现付的养老金将越来越不够用;另外,从效果上来看,基本养老保险的替代率也在逐年下降,基本养老金之外的个人养老规划迫在眉睫。理财专家表示,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准备得越早,负担越轻。假如在60岁退休时需要准备200万元,按年化投资收益率5%计算,若从25岁开始准备,则每年只需准备2.1万元,若从45岁开始准备,则每年需准备8.5万元。

去年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推出,成为个人养老储备的重要工具。对于这一新型养老产品,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呢?理财专家表示,养老诉求因人而异,投资者可以从三个方面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首先,要了解产品的投资策略。养老目标基金主要有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类,其中,前者始终保持风险水平不变;后者将动态调整组合,随着日期临近降低风险。其次,要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对应风险类别的产品。比如中低风险偏好或临近退休的投资者,可以优先考虑稳健型养老目标基金。最后,由于养老目标基金在国内还是新鲜事物,最好选择有相关经验背景的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正在发行国投瑞银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期FOF是一只采用目标风险策略的产品,定位为较为稳健的养老目标产品,适合追求较低风险的投资人。为实现稳健增值的目标,该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将以风险控制为主要导向,限制权益投资比例在15%-30%之间,严格控制回撤。值得一提的是,从产品研发到背后投研团队,该产品得到了公司股东方的大力支持,而瑞银资管作为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在养老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理财专家表示,从海外经验来看,养老体系三大支柱中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作用在弱化,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账户投资后来居上。我国第三支柱刚刚起步,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是其中的重要力量。面对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趋势,投资者不妨未雨绸缪,挑选一只如国投瑞银稳健养老一年期FOF这样的产品作为个人养老投资工具,为未来的养老生活作准备。

(文章来源:投资者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