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张兰之子汪小菲:从盛气凌人的京城四少到低调隐忍的“打工仔”

来源:投资家网 2019-03-15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兰之子汪小菲:从盛气凌人的京城四少到低调隐忍的“打工仔”)

在资本圈向来低调的汪小菲,今日又忍不住登上了各大财经新闻头条,原因是日前有媒体报道,俏江南集团创始人张兰因出售俏江南股份引发争议并惹上了官司。

这条新闻一出,汪小菲立刻在朋友圈曝光称:“消息不实,已提出上诉”。虽然事件最后也得到澄清,张兰还通过律师表示,案件仲裁历经三年,尚未作出最终裁决,媒体报道不属实。但这么一件子午虚有的小事,却令汪小菲重新在资本圈露了个脸。恍然间,汪小菲已多年不在资本圈消失了好长时间。

反而沾了老婆大S的光,在娱乐圈,汪小菲一直保持高度曝光。无论是与老婆一起参加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还是经常在网上晒美食与生活,似乎曾经的商业翘楚形象与他已经没有多少关系。

甚至有些网友开玩笑:“汪小菲已经靠大S养家了”。汪小菲则霸气回了句:“我在北京的投资很赚钱”。

显然,汪小菲没闲着,那么这几年他都做了啥事业?又是靠什么养家的呢?

俏江南几次易主,被迫离开

汪小菲自幼就深受父母经商的影响,喜欢倒腾东西。小时候就经常借别人的书,租给同学看,从中间赚点零花钱。

早年,他被父母送去国外读书,一直到22岁才回国,当时他母亲已经将俏江南一手创立起来,在国内也小有名气。回国第一件事,汪小菲就当起了俏江南的执行董事,跟着母亲一起进军餐饮界。

汪小菲把自己多年以来的留学经验全都用上了,他创办了首家首家Lan Club(兰会所),专门做国际友人交流的聚集地,耗资3亿元请知名设计师亲自设计。在奥运会期间,兰会所还承接了接待工作,最鼎盛的时候,一天营收200多万元。

这种高端品牌的生活体验全部来自汪小菲留学时的所见所闻,尤其适合国际友人消费、娱乐。借此机会,他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在汪小菲的帮助下,俏江南一度跻身北京奥运会的官方餐饮服务商,母子俩的事业顺风顺水。

后来,俏江南上市遇阻,几经易主,汪小菲和母亲张兰失去了控制权,被迫出局。回忆起俏江南整个兴衰的过程,他曾说,“失败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没有做中央厨房,还没有意识到媒体的重要性,这些经验教训非常宝贵。”

开酒店,回归餐饮老本行

离开俏江南之前,汪小菲就申请成立了一家涉及酒店、食品的公司,名为北京合尊置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拥有“徐徐酒店”和“S HOTEL”两大商标。

其中,S HOTEL这家酒店让汪小菲倾注了不少精力,名字是由爱妻大S命名的。不仅专门请了设计大师Philippe Starck进行设计,还把位置特意选在了周杰伦的杰威尔音乐公司旁边,台北的最中心位置。

跟之前的感觉差不多,汪小菲花费高达3.5亿台币建设的这家酒店,依旧是以高端特点切入。薛蛮子曾入住过,称它是台湾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没有之一。

夸赞虽好,但后来有消息爆出,2017年随着大陆游客入台量锐减,酒店财务状况一度吃紧,勉强支撑着,却没有盈利。

这不免令汪小菲和大S捏身汗,不知最近酒店生意如何,只知道后期汪小菲无心打理,把酒店交给职业经理人管理了。

在汪小菲心里,餐饮老本行依然是他心心念念想做的。因此他成立了一家名为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是一款私家茶,由老婆大S代言。

只是产品卖得并不好,公司的食品流通证也在2016年6月到期了,到目前为止,这款产品甚至都难以在网上搜到相关信息。

酒店、餐饮做了,汪小菲当然也不会放过房地产。相关信息显示,他控股了一家名为海南合尊地产有限公司,以这家公司的名义还投资了多个公司,涉及实业、设计公司、股权基金公司等。

尤其是其投资的海南新澳立洋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不仅在亚龙湾开发过别墅,还开发过超级豪华酒店项目。可见,汪小菲背后的房地产资产也相当可观。

除此之外,汪小菲曾说自己在北京的投资很赚钱,这话大概不假。从天眼查信息来看,汪小菲在北京开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最近的消息是,汪小菲来到广西某个论坛,发话要将企业布局到广西、东盟等多个市场。还称:“东盟将近有5亿人的新兴的消费者,我对东盟对东南亚的市场非常非常看好,尤其是我们这么多年在做服务行业,比如说酒店、旅游、度假、传统方面就餐饮、还有物流,我们的投资公司,都是有巨大的市场。”

不难看出,汪小菲在投资上还是颇有信心的。

放下身段,甘当打工仔

这些年,汪小菲的身份变化也随着他的财富不断变化着,尽管投资、创业两不误,但却并没有取得什么惊人的成绩,比起俏江南的辉煌巅峰,如今的汪小菲确实逊色了些。

甚至曾被业内称作京城四少的标签,也被摘了去。相反,与往日盛气凌人的汪小菲相比,娶了大S后的他,变得越来越接地气了。

他宣布投资了一家广东的物流公司,还担任其首席品牌官,在一些公开场合,不惜放下身段,为自己投资的这家公司站台、做品牌宣传。

看似偏离了自己熟悉的商业范围,实际上汪小菲也是做过调研的。他在参加马云湖畔大学时,认识了这位物流公司的创始人,见阿里巴巴也是其第二大股东,又专门找创始人聊了聊,才下定决定投资。

早在俏江南时期,汪小菲就曾筹划过将台湾本土产品以物流渠道引入内陆,对做餐饮的他来说,物流必不可少。

这也成为他放下身段,甘心卖力站台的原因。

回顾多年来在商业圈的布局,汪小菲已然不再是当初俏江南的那个少东家,不但摆脱了业内对他一如既往的商业标签,还自创多个品牌,尝试多个领域,提升个人的IP知名度。想必未来,在商业圈也会大有作为。

(文章来源:投资家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