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50公里车程黑车竟收了1900块 上海一宰客“黄牛”被拘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3-27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公里车程黑车竟收了1900块 上海一宰客“黄牛”被拘)

近日, 有网友发文称,一名外籍乘客在上海浦东机场准备打车时遭遇“黑车”,结果被刷走1900块车费。

3月25日上午6时15分,网友“@Jeffwell”发微博描述,今年3月11日,@空中客车的工作人员Thomas来上海,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口被骗上黑车,从1号航站楼到上海宝龙艾美酒店,原本这段路程正常打车只需要180元左右,可最终Thomas支付了1900元,没想到黑车还装了POS机,“先进了”。

针对此事,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机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并于当日成功将涉案“黄牛”及驾驶员抓获。

调查取证,从一张POS机刷卡记录单开始。25日早晨,一市民在微博中反映其同事在浦东机场被骗乘坐黑车,从浦东机场到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被收取1900元车费。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与机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掌握舆情后,立即开展联合调查。由于微博中没有提及涉案车辆、乘客上车时间和地点、乘客联系方式等信息,只附了一张POS机刷卡记录单,这给案件调查增添了很大困难。经过研究,执法人员决定从POS机刷卡记录单着手进行调查。

传唤“黄牛”,案件调查取得重要突破。通过细致排查,执法部门最终锁定涉案“黄牛”杨某。机场公安部门随即将杨某传唤至浦东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在询问过程中,杨某对宰客19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涉案车辆牌号为沪A578Z7。至此,案件调查取得重要突破。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办案重点转向对涉案车辆及驾驶员的截获上。

现场设卡,涉案驾驶员被当场截获。杨某在询问过程中,供述出涉案车辆牌照号码。参与办案的执法人员通过调查获悉该车正前往浦东机场。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机场交警立即设置拦截岗,并于18时40分左右将该车及驾驶员当场截获。在随后的询问中,驾驶员陈某也承认了其与黄牛勾结从事非法客运的事实。

到此,该起案件已经基本调查清楚。3月11日,该案中来沪乘客乘坐航班抵达浦东机场T1航站楼后遇到杨某。杨某在得知该乘客需要乘坐车辆前往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后,表示能够提供车辆,并将其交于沪A578Z7驾驶员陈某。陈某随后驾车将该名乘客送至上海闵行宝龙艾美酒店。此案中,“黄牛”杨某通过手持式POS机收取乘客车费1900元,并在随后通过微信付给驾驶员陈某190元。

目前,机场公安部门以涉嫌诈骗罪对“黄牛”杨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并将进行后续调查处理。交通执法部门对驾驶员陈某涉嫌从事非法客运进行立案查处,并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交通执法部门与公安部门、机场管理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针对此类破坏站点正常营运秩序、侵害乘客合法权益、损害上海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秉持“露头就打”“有案必查”的“零容忍”联合执法监管原则。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在机场枢纽地区选择至正规的出租车站点乘车,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