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首只千元股要来了?券商力挺 1股股价要抵半瓶茅台酒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3-31 1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只千元股要来了?券商力挺 1股股价要抵半瓶茅台酒】目前17年份和16年份的价格基本在2300元左右,18年份新酒,价格在2000元左右,如此来看,千元1股的茅台将抵过半瓶茅台。(券商中国)

(原标题:首只千元股要来了?券商力挺 1股股价要抵半瓶茅台酒)

500元、600元、700元、800元,2019年,“股王”茅台又一次起飞!

3月29日,贵州茅台大涨5.85%,股价来到了853.99元,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达到1.07万亿。

国内外一众机构纷纷发布看多茅台的研报,高盛上调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至1016元,震惊市场,要知道A股有史以来还从未出现过一只千元股。国内券商,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太平洋证券、华创证券给予1000元的目标价,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中泰证券均看好茅台成长,给出买入评级。

目前17年份和16年份的价格基本在2300元左右,18年份新酒,价格在2000元左右,如此来看,千元1股的茅台将抵过半瓶茅台。

股价再度飙涨的催化剂,正是茅台强势的业绩。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报,实现盈利352.04亿元,拟10派145.39,合计将派发现金182.64亿元,占该年度总盈利的51.88%,就每股派现金额来看,堪称A股史上最豪。

就涨幅来看,茅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4.74%。值得注意的是,茅台一直是北向资金最喜爱的标的。2019年第一季度北向资金净买入茅台达144.52亿元,在所有股票中排名第一。而且,除了收获股价涨幅以外,持有贵州茅台的北向资金,还将收获14.53亿元的分红。

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8日发布业绩后,29日茅台高开高走,连续刷新历史新高,盘中一度触及866.68元的高价。最终茅台的强势上涨带动整个白酒板块,白酒板块大涨3.76%,伊力特涨停,洋河股份大涨9.87%,酒鬼酒、五粮液、迎驾贡酒等涨幅均超5%。

年报显示,茅台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每股收益28.02元。从单季度看,贵州茅台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总收入222.30亿元,同比增长34.12 %;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4.70亿元,同比增长47.56 %。

去年四季度,“股王”净利润同比大增接近50%,这一消息几乎令市场炸裂,大超此前预期的30%,打破了成长的疑虑,资本市场快速给出反应,股价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三季度,茅台的营业总收入为197.18亿元,同比增长3.81%;净利润89.69亿元,同比增长2.71%,净利润同比增幅跌至个位数,一度引发市场抛售茅台股票。2018年10月29日,茅台创下上市17年来的首次一字跌停。

跌停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茅台也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低价509元,随后启动反弹,一路涨至新高。

28日晚间,正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公开表示,贵州茅台的良好表现,至少说明两个“信心”:一是投资者的信心,二消费者的信心。

29日下午,东方港湾基金董事长但斌发朋友圈,“祝贺某龙头白酒企业闯出历史新高!感谢管理层的辛勤付出及消费者的厚爱。资本市场从来都是慷慨的,但它只善待那些拥有智慧和善于利用他人智慧的人!”

多家机构调高茅台股价1000元

茅台2018年业绩出炉后,高盛率先发出看涨研报,上调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至1016元,一度震惊市场,要知道A股有史以来还从未出现过一只千元股。

高盛分析师预计,2019年茅台酒在销量增加4%的基础上,营业收入将增加20%。此外,高盛预计,2019年茅台酒平均售价将再提升15%。

与此同时,国内一众券商纷纷发布看多茅台的研报。

中信证券给予茅台的目标价为1000元,并表示长期来看,茅台作为白酒行业龙头,已构筑以品牌为核心的坚实竞争壁垒,兼具量价提升逻辑,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升级和集中度提升,长期来看具有翻倍空间。

具有翻倍的空间,即意味着茅台未来将成长为2万亿市值的巨头。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贵州茅台2018年公司业绩超预期,2019年为营销破局之年,将助力公司收入实现14%以上增长。上调公司2019-2020年EPS预测至33.7/40.3元(原31.7/35.5元),现价对应PE为24/20/17倍,给予1000元目标价,对应2020年PE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除了高盛和中信证券外,中信建投也给予了茅台1000元的目标价。中信建投在研报中指出,茅台四季度在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上同比增长分别为34.12%和47.56%,超市场预期,重拾了高增长的势头。四季度净利率持续提升,预收账款高增,环比增24亿表明经销商打款积极。

中信建投预计未来几年,茅台复合增速达15%左右,参考国外烈酒龙头,蒂亚吉欧,百福门,保乐力佳等,茅台估值仍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00元。

华创证券则给出“强推”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1000元。华创证券指出,茅台在2018年下半年取消1/5经销商情况下,业绩仍保持大幅增长,再次印证其极强的品牌力和市场应对能力,年初以来市场缺货无需过度担忧,业绩确定性高,直销化保驾业绩较快增长,白酒龙头优质资产估值国际化更趋清晰。

太平洋证券表示,考虑外资已经夺取了茅台的定价权,不会轻易减持,且可能持续买入,以及未来几年茅台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速,出酒量从当前的3.2万吨,提升到5年后的4.97万吨,以及远期的5.6万吨;出厂价仍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净利润率仍会相应提高。因此,未来几年茅台维持25倍左右的估值中枢,都是合理的。2019年当年茅台的PE为23倍,考虑到定价的合理性和持续性,按照2020年的估值水平即25倍PE对公司定价,目标价为1030元,对应2019年的PE为29倍。

申万宏源则上调2019-2020年盈利预测,新增2021年盈利预测,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33.14元、39.99元、45.49元(前次2019-2020年预测EPS为32.05元、37.55元),同比增长18%、21%、14%,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x、20x、18x,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中泰证券均看好茅台成长,给出买入评级;方正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评级。

北向净流入超百亿,除了股价上涨还有分红赚

茅台一直是北向资金最喜爱的标的。

29日茅台大涨5.85%,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北向资金依旧勇敢买入,全天净买入达8.30亿,仅次于招商银行的9.16亿元。

拉长来看,一季度北向资金净买入茅台达144.52亿元,在所有股票中排名第一,规模远大于第二名格力电器的86.69亿元。近三个月北向资金累计流入1254亿,流入茅台的资金占比达11.5%。

茅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4.74%,北向资金可谓赚的盆满钵满。除了收获涨幅外,通过陆股通流入的北向资金收获的还有贵州茅台的分红。

根据年报分配方案,贵州茅台2018年共实现盈利352.04亿元,公司计划10派145.39,合计将派发现金182.64亿元,占该年度总盈利的51.88%。茅台的每股派现金额14.54元,也创下A股历史纪录。

通过陆股通买入的外资,将收获14.53亿元的分红。

相关报道>>>

“飞天茅台酒”侵权诉讼案落锤:贵州茅台胜诉!

贵州茅台高现金分红引热议 A股上市公司主动分红意愿在提高

茅台股价再上“神坛” !机构高喊“千元”目标能在神坛屹立多久?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A股首只千元股真要来了?除了高盛还有4家国内券商看好茅台过千元,1股股价要抵半瓶茅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