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57岁彭纯任中投董事长 在交行董事长任上实现“近三年最好的业绩”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04-02 16: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7岁彭纯任中投董事长 在交行董事长任上实现“近三年最好的业绩”)

4月2日,记者从中投公司、交行多方核实到,中投公司当日召开会议,宣布了空缺两年之久的中投董事长职务的最新安排,由交通银行原董事长彭纯出任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的居伟民接替屠光绍任总经理。现年60岁的屠光绍正式卸任。

交通银行内部人士确认了相关信息,并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交行新任董事长人选尚未明确,也不可能马上公开宣布。”

此番人事变动,也算是彭纯重新回归中投。公开资料显示,彭纯,现年57岁,于1994年4月至2010年4月在交通银行任职,曾于2010年4月至2013年9月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执行董事、总经理。后于2013年10月回到交行,历任行长、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位。自2018年2月起任交通银行董事长 、执行董事 。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3月29日交行年报发布会上见到彭纯,他坦言,“这是近三年来最好的业绩。”确实,在管理层交替后的首个年度,交行实现净营业收入2130.6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736.3亿元,同比增长4.9%。在彭纯看来,交行是目前市场上高股息低估值的品种。

在业绩发布会上,彭纯首次较全面的揭开了该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的激励措施。他表示,职业经理人扩充到高管层,董事会人事薪酬委员会按市场化原则考核三个业务板块总监;参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任职激励的制度对经营二级机构的约70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了首期任期激励方案。职业经理人除了基本薪酬和绩效工资外,首期每人授予2万股的任期激励,其中20%由个人出资,80%由公司从二级市场购买,锁定期4年。

除了彭纯此次“突然”的变动外,就在交行年报发布前几日,该行的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付万军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自2019年3月26日起生效。付万军亦是名“老交行”,于1993年加入交行,超过26年任职时长。

目前,交行的架构为一正四副,现年56岁的任德奇任行长一职,以及分管公司金融的副行长侯维栋,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吕家进,分管风控、预财等的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的吴伟,分管零售个金业务的副行长郭莽。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