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沪伦通入场 还新增43亿的大订单!投资者该囤房还是买股票?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6-19 15: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伦通入场 还新增43亿的大订单!投资者该囤房还是买股票?)

沪港通开通4年半、深港通开通两年半后,市场再迎沪伦通!6月17日15:00时左右,沪伦通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当日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上批准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毫无疑问,这无论对中国还是英国,这都是历史性的一刻。

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成为首家同时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英国伦敦三地上市的公司。中国券商华泰证券17日在伦敦首次亮相时比开盘价上涨2.5%,沪伦通的第一笔交易最终以21美元的价格成交,最终收于19.45元,总市值为1605亿元。也是在沪伦通开通的17日,英国和中国在伦敦第十次经济与财金对话框架内签署了总额大约5.0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3.6亿元)的未来交易协议。

那么,沪伦通的开启对A股市场影响几何?是利好还是利空?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73.33%的私募认为短期并无直接增量资金入场,沪伦通的开启并不会对A股市场造成太大冲击,但长期来看沪伦通的开通对A股构成利好,有利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扩宽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有26.67%的私募则认为沪伦通的开通会在一定程度上利空中小市值股票,对市场的影响偏向中性。

此外,沪伦通的推出能否带动外资流入A股市场?是否看好沪伦通机制下的存托凭证业务?又将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冬拓投资王春秀、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务圣投资总经理方锐。

对A股是否会形成短期冲击?

沪伦通的构想早在2015年就被提出,经过中英双方4年的努力,国际投资者首次能够从中国以外的地区通过国际交易和结算投资中国A股,也是外国企业首次能够在中国内地挂牌。那么,本次沪伦通的开启将会对A股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是利好还是利空?

务圣投资总经理方锐表示,沪伦通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是偏向中性的,但对于A股市场投资来说,这肯定是一件好事,沪伦通在某种程度上拓展了我们的投资渠道,国内投资者以前只能投A股、港股,现在可以通过沪伦通购买在伦敦上市的公司股票,这本身并不是坏事。

对此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短期沪伦通推出对A股市场的影响偏于中性,因为短期并无直接增量资金入场,而只是互相增加了投资标的。长期来看,沪伦通有助于上交所借鉴伦交所成熟的制度经验,完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多层次建设。

冬拓投资王春秀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沪伦通是存托凭证模式,而且会循序渐进推动,短期看影响不大。长期看CDR的发行会增加A股股票供应,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动A股估值和交易规则的国际化,利好核心资产,利空中小市值股票。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认为,沪伦通是一种双向渠道,开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交易的便利度,是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次试水。对于内地而言,沪伦通有利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和人民币的国际化,此外国际投资者参与国内资本市场,有利于海外先进投资理念的引入。对于伦敦市场而言,可以为伦敦资本市场带去流动性,推动伦敦资本市场的繁荣,也扩宽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表示,沪伦通的开通对A股构成利好,这是因为我们A股在国际化进程中,需要开放金融市场,而先前引入MSCI和罗素指数的成功,给A股带来了上千亿的资金。沪伦通的开通也有助于国际资本尤其是英国的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市场,这就构成了多层次的投资者结构,有利于我国证券市场的平稳发展。沪伦通的开通只是开始,后续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细节,比如对冲工具的运用,股指期货的进一步放宽持仓限制,衍生品的开发等等都需要完善。

沪伦通开通推进A股国际化进程

与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两个市场上购买股票不同,沪伦通是让海外买家通过存托凭证(DR)工具间接持有对方市场股票。简单来说,沪(深)港通是两地的投资者互相到对方市场直接买卖股票,投资者跨境,但产品不跨境。而沪伦通是将对方市场的股票转换成存托凭证到本地市场挂牌交易,产品跨境,但投资者不跨境。

沪伦通的开通能带动外资流入A股市场吗?又是否看好沪伦通机制下的存托凭证业务?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沪伦通以存托凭证模式运行,因此不会带动外资流入A股,存托凭证业务的发展需要看监管当局的政策决心。

对此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沪伦通是将对方市场的股票转换成DR到本地市场挂牌交易,“产品”跨境,但投资者资金不跨境。(而沪港通是两地的投资者互相到对方市场直接买卖股票,投资者资金跨境而“产品”不跨境。)所以短期来看,沪伦通不会带来外资的流入。沪伦通作为互联互通机制建设,丰富了境内投资者标的选择。同时有利于中国优质企业“走出去”,增加海外资金对国内股市的关注度,有利于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长期而言看好存托凭证业务。

对于“沪伦通”将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介绍,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其沪伦通项下全球存托凭证(GDR)的发行获得了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批准。对于其他拟申请发行GDR的公司而言,华泰证券是一个很好的示范案例,为市场参与各方指明了方向。

岑赛铟认为,我国可以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如德、法、日本等,以沪伦通为模板,逐步尝试建立适宜的互联互通,对GDR与A股转化做制度安排,增加全球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中的力量,同时也尝试邀请发达国家资本市场优质企业来A股上市。沪伦通的进展顺利无论对国际和国内都是一个好消息,有利于国内资本市场地位的提升、国内投资者投资渠道的扩宽,国际资本市场则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流入,加强国际和中国在资本市场方面的互动。

至于沪伦通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务圣投资总经理方锐认为这因人而异。就投资者而言,如果对海外市场缺乏了解,那么沪伦通的开启对其投资的意义不大。但是对于一些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内地企业,投资者在对内地企业有了解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通过沪伦通进行购买,即如果该企业在伦敦市场的股价比A股便宜很多,投资者要进行长期投资就可以将A股的股票卖掉,再在伦敦市场将其买回来。仅从业务实质上看,存托凭证本质上对投资者来说,它跟股票其实是对等的,创新了新的金融工具,拓宽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件好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