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供应链金融监管趋严 服务实体经济成大势所趋

来源:投资者网 2019-07-18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应链金融监管趋严 服务实体经济成大势所趋】区别于传统企业以不动产抵押贷款为主的形式,供应链金融是凭借其创新融资模式,资方基于贸易发生背景以未来货权及应收帐款等作为抵押物为企业提供贷款。(投资者网)

(原标题:供应链金融监管趋严 服务实体经济成大势所趋)

近几年来供应链金融发展迅速,得益于这种方式既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又能延伸银行的纵深服务。

根据易宝研究院在《2018年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预测,供应链金融在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率超过25%,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获或将达到27万亿左右。

而作为“蓝海”行业,任由其“野蛮生长”显然是不明智的。

此前银保监会就保理发过文件,但时隔5年,其局限性凸显。

由此可见,具有完善配套的监管措施可以更好的为供应链金融这片“蓝海”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银保监会向各大银行、保险公司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此次就供应链金融专门发文规范,实属首次,《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应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信息,为供应链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雪松控股是大宗商品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就有8000多家企业,拥有强大的基础数据,对产业和行业也有深入独到的理解,更易识别优质资产,风险评估也更加精准。

依托在大宗商品领域近20年的积累,雪松的供应链服务能进入真实场景,看到真实风险。

上述《意见》还指出强化供应链核心企业的重要性;依托核心企业还作为单条措施列入《意见》中,条款明确,银行从业机构加强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合作,推动核心企业为上下游链条企业增信或向银行提供有效信息,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健康发展。

作为掌控全链条的核心企业,雪松控股通过发挥旗下雪松国际信托的金融牌照优势及雪松控股强大的实业优势,未来将进一步提高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能力,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引导金融资源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意见》中还三度提到了实体经济,目的无疑是确保资金能够真正流向实体经济。

每一个金融产品的诞生都是对金融监管提出新的挑战,在监管部门积极应对“金融现代化”的同时,将会为越来越多的经营实体经济的企业提供便捷。

(文章来源:投资者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