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景区门票上“链” 云南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7-21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景区门票上“链” 云南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将景区门票上“链”,交易即开发票,信息可查、可验、防篡改,区块链技术在景区场景的应用正式落地。

7月20日,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上,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与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通过“游云南”平台共同开出全国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

据悉,通过“游云南”平台购买门票便可手机自助开票,无需排队和填写其他信息,免去向商家索票的烦恼,开具的发票还可发送到电子邮箱。区别于传统电子发票,“游云南”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把原有纸质冠名票线上化,基于区块链技术,使一张小小的门票信息具备了分布式存储、全流程完整追溯、不可篡改等特性,同时通过“资金流、发票流”二流合一,实现“交易即可开发票”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部分景区采用纸质冠名票方式,每年须承担大量印制成本和耗费大量时间成本。虽然部分景区推动电子门票系统的应用,游客可以网上购票、电子检票或刷脸入园,但仍需线下开具发票,线上环节无法实现闭环。而“游云南”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凭借其优势,通过与景区电子门票系统的打通,让购票、开票线上化和同步化,实现业务全闭环,将为用户解决了智慧旅游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从监管角度来说,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可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从开具、流转、报销、存档等所有环节的发票流向管理。同时也可以实现基于发票流向的分析、基于纳税人贸易关系的分析等税务分析应用,方便税务部门进行全流程数据分析。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