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你知道吗 机场免税店卖的东西 很可能“没免税”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7-24 09: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你知道吗 机场免税店卖的东西 很可能“没免税”】据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开始将目光瞄准机场。有数据表明,自2002年以来,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旅客与日俱增,令亚太地区的机场零售额每年增长14%左右。乘机的旅客通常被要求提早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这增加了他们在机场逗留的时间。据知名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估计,旅客在登机前平均有56分钟的空闲时间,通常可以在免税商店停留25分钟。(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你知道吗 机场免税店卖的东西 很可能“没免税”)

据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开始将目光瞄准机场。

有数据表明,自2002年以来,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旅客与日俱增,令亚太地区的机场零售额每年增长14%左右。乘机的旅客通常被要求提早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这增加了他们在机场逗留的时间。据知名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估计,旅客在登机前平均有56分钟的空闲时间,通常可以在免税商店停留25分钟。

于是,形形色色的机场免税店攻略在各大社交媒体、电商导购平台应运而生,甚至还有明星、网红手把手教你如何在机场免税店买买买。

但是,在免税店购买商品,真的要比在国内商场购买划算吗?

真便宜还是假便宜?

机场免税店之所以生意火爆,无疑是因为“免税”两个字。众多消费者据此认为,他们在免税店购买商品要比在国内商场购买同款划算得多。

但据英国《镜报》披露,他们在比价网站上发现,机场免税店只有10%的商品比商场便宜。

报道指出,所谓免税店是指将增值税或是消费税免去,不同国家的免税店免掉的税费种类也不尽相同。但有时,免税店的商品价格相当于“不免税”。

电讯旅行首席消费者编辑Nick Tre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时候零售商并没有将免掉的税费让利给消费者,而是将这笔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一家名为天巡的航空比价公司,甚至举例力证免税商品不便宜:一瓶“Aberlour 12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在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为42.69英镑,而在英国大型超市Asda,售价却为36英镑;Diesel Overflow手表在免税店的价格为182.5英镑,而在手表售卖网站Watch Town上的价格则为125英镑。

为此,Nick Trend建议,免税店需要提高透明度,清楚地告诉消费者,这些税免在了哪里。

当然,还有10%的商品是名副其实地免税了的,而其中有不少女性最爱的化妆品。比如口红界大佬Tom Ford,单只在专柜的价格为430元,而在英国希斯罗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仅为33.3镑(约合人民币286元),在浦东日上免税店的价格为294元;再如纪梵希,一只黑管小羊皮专柜价格为345元,在英国希斯罗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为23.35镑(约合人民币200元),浦东日上免税店的价格为205元。

抢占机场零售市场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数据,2017年全球飞行人数已从2002年的20亿上涨到了40亿。与此同时,包括机场免税店销售在内的全球旅游收入在过去15年中增长了两倍,2017年达到了690亿美元。

因此,不少大牌化妆品也盯上了机场免税店这块肥肉。

今年5月,雅诗兰黛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就曾表示,机场的零售业务是最令人兴奋的渠道,因为59%的知名美容买家首次购买护肤产品都是在机场。

不仅如此,据CNN报道,雅诗兰黛还打算“承包”机场的广告,并开设新的旗舰店以及增加更多购物功能。比如,雅诗兰黛正在韩国测试一个新的功能,即顾客只需要线上购买它们的产品,雅诗兰黛就可以将商品送到他们的飞机座位上。

此外,威士忌公司Brown-Forman全球旅游零售主管Montgomery Wilson分析,大多数的机场购物者们都会寻找自己的专属产品,同时还会挑选一些给朋友或是家人的礼物。而自从该公司抓住了机场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后,其销售额去年增长了6%,前年则增长了8%,并且这家公司还不断为机场增加新的威士忌生产线。

除了化妆品和威士忌,高级服饰的制造商也欲分一杯羹。意大利高端服装公司Moncler就认为,机场是吸引下一代奢侈品消费者的好地方。

据了解,Moncler目前有10家机场门店,它们计划在明年底以前再增加20家。

“我们投入了很多。”Moncler执行董事Luciano Santel表示,Moncler正致力于开发专供机场免税店的产品,并尝试以不同的方式在较小的机场商店展示这些产品。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