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伦港通”等最新进展如何?央行:会审慎评估 谨慎施策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05 1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伦港通”等最新进展如何?央行:会审慎评估 谨慎施策)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5日,国新办就金融支持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工作举行吹风会,谈到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香港内地商品期货市场互联互通方面进展,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表示,人民银行按照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按照“远近结合”的原则来探索实施相关金融改革、金融互联互通的相关措施。下一步会审慎评估相关金融产品的功能、适用程度,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互联互通,同时更好地防范风险。

有记者问:要扩大香港与内地居民投资对方金融产品的渠道,之前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也表示过希望在大湾区里面做一个试点,在商品通方面发展伦港通、现期通和期货通等三项互联互通,请问现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进展?

对此,王信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经济金融发展的领域,粤港澳之间的货物和人员往来非常频繁,内在有非常强的经济本身的动力和市场的需求,需要进一步融合发展、互联互通。其中包括在金融领域,当然因为金融影响面比较广,市场容易波动,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谨慎施策,防范风险。

王信表示,推进大湾区发展是中央的重大决策,人民银行按照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按照“远近结合”的原则来探索实施相关金融改革、金融互联互通的相关措施。一方面,要促进它适合市场内在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要防范风险,所以要按照“远近结合”的策略来推进。

他还介绍,前一段时间的实践,央行采取了很重要的一些措施,同时很好地满足了粤港澳地区居民的需要。一是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使用移动支付;二是方便香港居民在异地见证开立内地银行的结算账户,包括二类账户和三类账户;三是建立贸易融资平台,而且利用现在区块链技术做很好的试点。现在贸易融资的平台已经上线试运行;四是在深圳前海也建立了人民币海外投资基金;五是在广东自贸区允许复制自由贸易账户。王信称,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促进大湾区的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至于伦港通、现期通和期货通等三项互联互通的进展,王信指出,由于涉及到不同的金融产品,下一步会审慎评估相关金融产品的功能、适用程度,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互联互通,便利居民交易和企业的融资等方面的活动,同时更好地防范风险。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