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穆迪:监管收紧将令开发商信用加剧分化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08-06 16: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监管收紧将令开发商信用加剧分化)

近日,穆迪针对中国受评高收益开发商的亚洲流动性压力子指标显示,受评开发商未来12个月的再融资需求依然高企,一些B评级、财务实力较弱的小型开发商将比其他受评开发商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风险。

穆迪的这份报告还显示,2019年下半年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速将继续放缓。

6月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 8.9% (以 3 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增幅较5月份的10.4%回落。穆迪推测,2019年下半年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速将继续放缓,原因包括2018年基数较高,且预计因棚改项目计划调整,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将转弱。

穆迪报告认为,监管收紧将令开发商信用加剧分化 。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收紧中国开发商境外发债申请备案登记。

根据该通知,房地产开发商:(1) 发行境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2) 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要列明拟置换债务的详细信息;(3) 应保持内债与外债比例的合理, (4) 应有效防控外债风险 。

除了上述通知,作为政府抑制影子银行的持续举措之一,开发商信托贷款相关规定不久前刚刚收紧,这将限制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同时加剧其信用分化。

报告中也提到,持续顺畅的债券融资渠道将部分缓解开发商的再融资风险。2019年7月受评开发商在境内外债券市场持续享有顺畅的融资渠道,其境内债券发行量在2019年6月较小规模的基础上有所回升。

穆迪预计2019年下半年境外债券发行量将较上半年有所下降,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再融资需求减少,2019年底到期债券规模仅为40亿美元;二是随着开发商在发改委发布通知收紧境外发债规定前获得的债券发行额度逐渐耗尽,未来6个月境外债券发行监管趋严的影响将开始显现。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