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平安银行半年报:零售斩获颇丰 APP用户规模接近八千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银行半年报:零售斩获颇丰 APP用户规模接近八千万)

8月7日晚间,平安银行对外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前6个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2%,截至上半年末的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可以看出,举全行之力做大零售板块、加码科技投入并不断强化科技标签的战略使平安银行重回盈利快车道。截至六月末,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已经达到了9019.42万户,零售业务净利润108.10亿元,同比增长19.1%,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为70.2%。

在平安银行2019年半年报中,“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全面推进‘AI Bank’体系建设”、“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等科技类发展愿景已被写入平安银行总体发展战略。

半年报中同时指出,平安银行将科技视为战略转型的第一生产力,,致力于将前沿科技全面运用于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经营管理各个领域,努力实现“全行整体科技能力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部分专业领域成为行业引领者”的既定目标。

平安银行同时将“科技引领”细化为技术引领、数据引领、模式引领和人才引领四个方面,全方位推动银行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半年报显示,在去年较高增长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科技投入继续大幅增加,IT资本性支出及费用合计同比增长36.9%。

在此基础上,平安银行于2019年上半年重点打造系统平台能力,加强核心技术研究与创新,通过科技赋能支持业务增长。半年报显示,平安银行与报告期内实现了打造AI中台、分布式PaaS平台、建设并推广银行私有云平台等IT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同时加强了数字化运营能力。

同时在优势零售业务中引入数字化获客及运营手段,通过场景化、科技化手段,利用不同的互联网场景打造多种获客路径,坚持科技赋能和大数据驱动客户分析及经营策略的制定,促进获客及客户经营效率与产能提升。2019年6月末,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客户数7431.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9.4%,月活客户数2835.1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5%。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