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个月翻倍6个月涨5倍!比特币券商龙头浮出水面!比特币又成避险宠儿 最受益的却是券商品种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8-10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个月翻倍6个月涨5倍!比特币券商龙头浮出水面!比特币又成避险宠儿 最受益的却是券商品种】在入市资金助推下,比特币券商龙头OKB连涨一个月,价格已接近翻倍,这波行情像极了去年10月发起的券商行情。(券商中国)

(原标题:1个月翻倍6个月涨5倍!比特币券商龙头浮出水面!比特币又成避险宠儿 最受益的却是券商品种)

在入市资金助推下,比特币券商龙头OKB连涨一个月,价格已接近翻倍,这波行情像极了去年10月发起的券商行情。

8月7日,OKB拉升暴涨接近11%,价格维持在3.65美元附近,也就是说一个OKB的价格已接近26块人民币,OKB的24小时成交金额也超过16亿人民币。

如果将周期拉长来看,最近七日OKB涨幅达到了39.38%,一个月的涨幅达到94%,最近六个月的涨幅更是达到5倍。

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刺激币价?

尽管8月7日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5%,维持在11605美元附近,孙宇晨的波场币更是连续大跌一个月,但国内最大的比特币券商龙头OKB,却一枝独秀继续走强,于8月7日再度飙升,完美实现七连阳。

起家于国内的OKB已经成为今年加密货币市场最为出色的品种,截止8月7日晚七时,OKB价格在短短一个月的涨幅达到94%,最近七日涨幅达到了39.38%,最近六个月的涨幅更是达到5倍。

显而易见的是,OKB已经秒杀了今年最为高调的另一品种——孙宇晨的波场币,后者最近六个月价格下跌了15%,最近三十天的价格走势更是一路下行,因巴菲特午餐引发的争议,导致孙宇晨旗下波场币30天内价格大跌32.59%。

有趣的是,尽管加密货币市场因比特币大跌在去年陷入熊市,导致比特币券商平台公司用户流失、用户活跃度降低,从而也使OKB价格在去年迅速进入暴跌旋涡,这个逻辑与股市走熊的时候,券商股下跌最快的逻辑大致相似,反之亦然。

OKB在今年1月份最低一度跌到0.57美元,经过一轮强势反弹,目前价格是3.6美元,拉长一年的持币周期,如果从去年8月7日开始计算的话,截止今年8月7日,OKB居然还有9.26%的正收益。

如果只是将OKB及其背后的公司,视为另类文化的加密货币,可能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OKB背后的公司早已涉足传统的证券资本市场,而这可能是OKB自今年初开始连续走高的因素之一。

2019年1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前进控股正式发布与OKC Holdings Corporation (下称 “OKC”)的联合公告,买卖双方于2019年1月10日签订协议,同意出售公司60.49%已发行股本,代价总计4.83亿港元,这意味着OKB背后的实控人、币圈大佬徐明星已成为港股上市公司前进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徐明星200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2013年创办比特币交易平台OK集团,值得一提的是,OK集团的早期投资人还包括了A股市场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创办的千合资本。此外,该公司早期投资者包括史玉柱的巨人集团、港股上市公司美图董事长蔡文胜。

今年6月末,前进控股集团(01499.HK)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财年收入3.64亿,同比增长22%,经营亏损2117万,同比降161%。同时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与美国信托公司Prime Trust签订关于发展提供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USDK服务的平台相关协议,这意味着这家港股公司的业务已经开始转向加密货币领域。

OKB及其同类品种的走势,显著区别于许多加密货币,原因很大程度上指向了前者的互联网平台属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除比特币、以太坊以外,绝大多数加密货币品种几乎都没有真正的用户,面临着“只有炒、没有用”的尴尬,投资者只是去炒作它的价格,但几乎没有人拿着加密货币来使用。

此外,有部分加密货币虽然打着平台的旗号,但平台上几乎没有流量,因为许多加密货币缺乏使用场景,没有使用场景,也就不会有用户和流量价值。

但是比特币券商品种的使用场景非常明确,只要投资者想买比特币或其他任何一种加密货币,就必须下载比特币券商品种的APP,之后的交易行为能给比特币券商带来各种数据和商业模式,这与目前国内券商公司的APP商业模式有点类似,当然也非常接近同花顺、东方财富。事实上,比特币券商龙头OKB也是加密货币市场少数几个拥有传统商业模式的公司,并且是盈利的。

比特币券商的“权力溢价”

比特币券商龙头的这波行情,弹性异常猛烈,似乎也像极了去年十月以来的A股券商行情。中信证券从去年10月中旬的价格大约14.8元,最高涨到2019年3月份的27元。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同花顺,更是从去年10月份的每股28元,一路上涨到今年4月份的128元。

但是与国内A股市场的证券公司相比,比特币券商的市场话语权,要大的更多,A股的券商公司无法勒令一家上市公司退出其APP交易序列,但比特币券商拥有这样的权力,它可以因某个加密货币品种存在问题,勒令其退市,或者在APP搜索内对其进行隐藏,避免新的投资者买入。

种种因素,使得比特币券商公司存在“权力的溢价”,事实上具有了“加密货币发审委”的功能,如果某家公司准备将其发行的加密货币推进市场交易,那么公司需要向比特币券商公司缴纳一笔数目不小的上币费,此费用也可以用数字货币来支付,对比看,这相当于A股IPO公司支付给券商的保荐承销费用,交易手续费也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因此,在熊市末期,比特币券商龙头的价格一旦暴跌到某个极限,就存在资金抄底的现象,就像OKB从年初0.57美元上涨到3.6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供应与稀缺性是股票市场价格走势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在加密货币市场也是如此,许多加密货币变得不值钱的重要原因就是不仅没有实际的使用用户,发现的币也供应的太多了,同时缺乏大量的锁仓资金。

但是作为比特币券商公司,OKB的母公司OKEX在今年8月份公告,推出阶梯手续费折扣福利,持有OKB的投资者可以享有手续费最高6折优惠,这对于那些在OK里面从事比特币期货交易、现货交易的大量资金是极具吸引力的。而这份公告背后的价值可能就是引发最近一轮市场大涨的因素——不管投资者买的是比特币、以太坊还是其他加密货币,因为最终他都要同时持有比特币券商公司的币,并且可能是锁仓持有的,比如发出这份公告的OKB。

与此同时,近期的汇率以及股票市场表现,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比特币作为新兴的避险资产也受此影响,价格一度快速拉升,尽管因比特币价格波动大、稳定性差,以及避险资产的地位存在一些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投资者在买入比特币或其他币种后,根本就没有赚到钱,但是在购买过程中必须下载比特币券商的APP平台,并且贡献交易手续费,实际的受益者变成了加密货币世界的券商品种。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