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300多亿元转债强赎箭在弦上 谁来填补优质资产空档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3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0多亿元转债强赎箭在弦上 谁来填补优质资产空档期】在宁波银行发行的可转债——宁行转债即将赎回之际,平安银行股债表现如此强势,让不少资金开始担忧未来转债市场是否会出现又一轮“资产荒”。数据显示,宁行转债、平银转债累计规模为360亿元。(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300多亿元转债强赎箭在弦上 谁来填补优质资产空档期)

随着平安银行股价昨日创出历史新高,平银转债赎回已经箭在弦上。

在宁波银行发行的可转债——宁行转债即将赎回之际,平安银行股债表现如此强势,让不少资金开始担忧未来转债市场是否会出现又一轮“资产荒”。

数据显示,宁行转债、平银转债累计规模为360亿元。“如果平银转债紧随宁行转债触发赎回,如此巨量的资金退出后,市场很难找到类似的理想替代品,特别是近期转债市场供给偏紧,估值水平明显提升。”一位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描述了银行转债强势背后的隐忧。

半年报推动股价创新高

昨日开盘后,平安银行股价强势上行,至当日收盘,平安银行大涨4%,收报15.12元,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平银转债也跟随大涨。

对于平安银行而言,随着股价创新高,距离触发平银转债赎回近在咫尺。公司也可利用赎回机制促使投资者将可转债转股,成功实现核心资本补充。

平银转债规模260亿元,目前多半并未转股。根据有条件赎回条款,在转股期内,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20%(含120%),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数据显示,在7月25日进入转股期后,平安银行股价顺利升至强赎价13.96元。在月初进行回调后,再度大幅拉升,目前距离强赎不足七个达标日。

“近期平安银行股票大幅走强,与其半年报业绩亮丽密不可分。”一位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最新披露的平安银行半年报,上半年平安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实现净息差2.62%,同比提升0.3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0.09个百分点。

优质资产荒将至?

最新数据显示,宁波银行已经公告宁行转债触发赎回机制,将在8月22日停止转股。

宁行转债和平银转债皆属于3A高等级债券,是众多机构重仓品种。如何填补这两只明星券种被摘牌后的资产空缺,是每个大型机构必须面对的问题。

“如果宁行转债和平银转债先后成功摘牌,将留下数百亿元的配置缺口。很多资金配置的刚需决定了这些机构仍需要配置高等级转债。但近期高等级品种供给有限,导致如今出现了一些‘资产荒’的感觉。”上述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6月以来,考虑到权益分派等原因,转债市场供给明显放缓,特别优质券明显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

兴业证券左大勇在其报告中表示,一方面是明星个券面临摘牌,另一方面一些机构既要追求较高收益又要保证资金安全性,从而催生了“资产荒”现象的出现。

与此同时,可转债市场近期走势强劲,此前的低估值优势正在减弱。“目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抬升,很难找到向平银转债上市之初的配置机会,目前需要通过股市走强不断消化。”上述金融机构表示。

中金公司杨冰也在其报告中提示,虽然转债市场表现强势,不过始终要重视估值和正股趋势之间的配合,未来需要警惕两者关系的变化。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