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又见消费金融高管变动!从总经理到董事长 为何消费金融频频换帅?市场蓝海已不见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8-20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消费金融高管变动!从总经理到董事长 为何消费金融频频换帅?市场蓝海已不见)

8月19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辽宁银保监局正式批复李欣担任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二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高管发生变动——7月31日,苏宁消费金融迎来新的总经理刘锋。

业内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随着各方资本跑马圈地,消费金融逐渐从蓝海变成红海,客户进一步下沉,盈利不再像以往一样容易,消费金融公司掌舵人面临的压力不小。

盛银消费金融董事长变更

资料显示,盛银消费金融于2016年2月正式开业运营,注册地在沈阳市,注册资金3亿元,是东北地区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由盛京银行与顺峰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大连德旭经贸有限公司等三家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其中盛京银行出资1.8亿元,持股60%。

此次获批担任盛银消费金融董事长的李欣,同时担任盛京银行副行长,拥有超过25年银行业运营及管理经验。

盛银消费金融官网披露,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批准了2019~2021三年发展规划,提出要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合规经营、普惠金融、公司治理的基本原则,拓展合作平台导流、线上和线下渠道三条业务主线,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一家精品消费金融公司。

2018年,盛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为158.85亿元,同比增长19.9%;净利润为51.26亿元,同比下降32.3%,但该行并没有披露盛银消费金融的业绩情况。

今年7月3日,盛银消费金融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已累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近40亿元,比年初增长6倍,日均放款近万笔。

消费金融频频换帅

此前,地处江苏南京的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也发生变动。7月31日,江苏银保监局披露,核准刘锋担任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

苏宁消费金融的前任总经理陈鸣来自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陈鸣自2018年7月离职后,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一职空缺,由董事长王琪生代为履职。

据了解,此次新总经理不再是来自南京银行,而变为曾任苏宁金服集团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的刘锋,或与其自身股权变动有关。

“总经理来自苏宁方,这说明与苏宁易购之间的协同更加紧密,更加强调以苏宁为主了,”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苏宁消费金融于2015年5月开业,股东方除了互联网零售巨头苏宁易购,还包括南京银行以及外资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和江苏洋河酒厂及先声再康江苏药业2家实体企业,持股比例分别为49%、20%、15%、10%和6%。同时,在开业批复中,来自苏宁金融的王琪生与来自南京银行的陈鸣,分别担任苏宁消费金融的董事长、总经理。

不过,后续苏宁消费金融增资扩股中,南京银行没有同比例增资,导致持股比例缩水至15%,从第二大股东降为第三大股东。同时,先声再康药业、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江苏洋河酒厂等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变更为16%、15%、5%。

今年5月,云南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同意红塔银行关于申请参股苏宁消费金融,持股比例为15%。

“红塔银行的入股,目前仍然处于正常推进阶段。”苏宁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表示,暂时未有新消息,仍需等待监管批复。

“随着入局的资本方增多,目前消费金融也逐渐变成红海,业务不如此前好做,”某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客户进一步下沉,都是金融业最底层的客户,获客成本增加。同时,风险也有所增加,作为消费金融掌舵人的压力也不小。”

无独有偶,今年6月,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永红离职,后续广东银保监局核准了顾云峰、王晓敏两位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其副总经理增至4位,目前新总经理人选仍然未定。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