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国办推九项措施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景区门票降价引关注

来源:中证网 2019-08-24 0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办推九项措施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景区门票降价引关注】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中证网)

(原标题:国办推九项措施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景区门票降价引关注)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其中,《意见》提出了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包括推出消费惠民措施、提出要提高消费便捷程度、提升入境旅游环境、推进消费试点示范、着力丰富产品供给、推动景区提质扩容、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意见》还从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若干保障措施,要求用好各类资金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增加优质消费供给。

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其实早前业已展开。2018年6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要求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该意见发布以后,截至2018年10月1日,国庆前约981家国内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其中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平均降价幅度接近30%。

今年3月2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推进更大范围的降价,2019年原则上完成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5A4A景区门票成本监审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工作。

针对今年3月份上述通知要求,中信建投认为,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政策对传统自然景区预计产生较大影响,景区有望进入深度转型期,建议关注优质休闲度假景区。部分传统自然景区通过景区管理的形式,在上市公司体内注入部分景区门票收入,并且索道、环保车等景区配套服务为多数上市景区的重要收入来源,此次全国范围内的国有景区门票调整及景区配套服务的价格监管或调整预期将对自然景区产生较大的影响,而脱离“门票经济”,发展优质休闲度假业态的景区有望在景区转型当中深度受益,并且传统景区当中,管理层优质、转型战略明晰,具备较强的休闲度假资源,以及景区扩张输出能力较强的标的同样值得关注。

门票降低对上市公司收入产生了直接影响,也倒逼其进行改革。峨眉山A(000888)2018年游山门票收入4.74亿元,同比下降3.49%。公司表示将加大营销,通过索道、酒店综合收益弥补降价损失,围绕“重上峨眉山”,加快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吸引力和较强盈利能力的新兴项目,驱动景区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