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30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蒋锋:将进一步提高制度的包容性 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8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表示,截至8月29日,科创板已经受理152家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装备企业26家,占受理总数的17%,拟融资额合计约200亿元。蒋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创造条件,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落实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注册、试点,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完善优化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支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上交所总经理蒋锋: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蒋锋:将进一步提高制度的包容性 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8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表示,截至8月29日,科创板已经受理152家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装备企业26家,占受理总数的17%,拟融资额合计约200亿元。蒋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创造条件,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落实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注册、试点,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完善优化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支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

蒋锋是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主题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一批人工智能创新载体的建设,推动了一大批人工智能项目的落地。上海还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以更富创新的探索激活人工智能,以更具包容的生态滋养人工智能,加强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人才聚集高地进军。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子领域,不仅是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产业之一,而且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也是科创板的重要使命之一。“换言之,人工智能以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其他产业企业都可以申报科创板。”蒋锋说。

“尽管我国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核心算法等方面还面临卡脖子的窘境,龙头企业尖端人才匮乏,要推动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责无旁贷。”蒋锋表示,设立科创板,就是为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资本市场对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服务水平,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相关报道】

上海: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关键重点领域的企业上市

《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指出,提高重点产业直接融资规模。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关键重点领域的企业上市。支持新片区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创新股权投资等方式,带动社会资本投向重大产业项目、初创型企业等。

上海:支持新片区内企业开展真实、合法的离岸转手买卖业务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内容。支持金融机构为新片区内企业和非居民提供跨境发债、跨境投资并购和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跨境金融服务,支持新片区内企业开展真实、合法的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新片区内企业从境外募集的资金可自主用于新片区及境外的经营投资活动;进一步便利新片区内企业开展跨境资金双向归集,实现资金集中管理。

上海:将推动重大项目和平台向临港新片区集聚

推动高端产业集聚是临港新片区建设的重点,《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明确将推动重大项目和平台向新片区集聚;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支持基础电信运营商在新片区共建、共用、共享5G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和应用示范区;推进智能应用,探索全面放开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授予新片区管理机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权;压缩专利审查时限。

上海:支持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具有条件的大学加快建设一流学科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内容。在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方面,《若干意见》明确将支持新片区具有条件的大学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支持上海优质教育集团在新片区开办分校或合作办学;支持引进高水平国际学校;支持境外医疗机构在新片区办医;支持市级医疗机构在新片区发展特色专科。

上海:建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 5年总计出资不少于1000亿元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内容。《若干意见》提出,建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总计出资不少于1000亿元;实施税收支持,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上海:在临港新片区实行居住证专项加分政策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内容。在新片区实行居住证专项加分政策,拓宽技能人才引进通道,制定技能人才引进目录;允许具有境外职业资格的金融、建筑、规划、设计等领域符合条件的专业人才经备案后,在新片区提供服务,其在境外的从业经历可视同国内从业经历。

上海:临港自贸新片区推6条住房保障政策

8月30日举行的《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发布会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说,在以市场化方式解决居住的基础上,坚持“房住不炒”和“两个不是权宜之计”,有序实施“一城一策”,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区域性住房体系,包括完善购房政策和住房保障政策等,为新片区人才提供稳定的居住环境等6条政策。

上海将加大对临港新片区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力度

8月30日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将加大对临港新片区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按照“地方财力留用、市区专项扶持”的原则,五年内新片区产生的地方收入全部用于新片区。综合运用财政资金、 税收、金融、吸引社会投资等政策为新片区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共8条政策。

上海出台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若干意见:原则上支持重大改革举措优先在新片区试点

上海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提出,原则上重大改革举措优先在新片区试点,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政策优先在新片区适用,符合新片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基础设施优先在新片区布局。本市出台政策,对企业和人才支持力度优于本政策的,普遍适用新片区。

上海常务副市长陈寅:临港自贸新片区实施“特殊支持政策”

8月30日举行的《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发布会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说,临港新片区在上海推进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任务中承担着特殊使命,上海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这一“特殊支持政策若干意见”,将举全市之力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