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统计局:前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16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统计局:前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00628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0%。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36963亿元,增长4.9%,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11005亿元,同比下降3.4%,降幅比1—7月份扩大2.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131824亿元,增长2.1%,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257799亿元,增长7.3%,增速加快0.3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投资增长26.2%,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2.6%,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0.4%,增速加快0.4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2%,增速比1—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1%,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7.7%,增速加快0.8个百分点;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0.7%,1—7月份为下降0.3%;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下降0.3%,1—7月份为增长0.1%。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3.8%,增速比1—7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增长9.3%,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增长5.2%,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下降4.3%,降幅扩大0.6个百分点。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增速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