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金九”过半 10大重点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仍低位运行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18 15: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九”过半 10大重点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仍低位运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2019年第37周,1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8786套,环比微涨0.1%。“金九”已过半,新房市场成交量并未有明显上涨。在市场调控下,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购房积极性明显下滑,“金九”也并未调动其热度。

第37周土地市场供应面积大幅增加,成交面积下滑明显

报告显示,2019年第37周,10个重点城市土地供应规划建设面积为708.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7.6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5.10%;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93.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0.2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3.05%。第37周,热点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面积同环比双双增加,成交面积同环比双双下跌。

土地供应方面,成都供应面积为190.31万平方米,高居榜首;土地成交方面,受之前供应带动影响,武汉成交面积111万平方米稳居榜首,南宁成交面积以41.04万平方米紧随其后,上海成交面积36.44万平方米位居第三。近期成都、苏州、武汉城市土地市场较为活跃。

第37周仅深圳无土地供应;其余城市均有土地供应及成交。

数据来源:各地土地局;整理:诸葛找房

注:/表示上期数据为0;-100%表示2019年第37周数据为0,第36周数据不为0。

数据来源:各地土地局;整理:诸葛找房

“金九”过半,新房成交量仍保持低位运行

据报告,2019年第37周,1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8786套,环比上周微涨0.1%。“金九”已经过半,新房市场成交量并未有明显上涨。分城市来看,10个重点城市中,仅成都、苏州、重庆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7.63%、23.42%、22.05%。其余各城市环比均下跌,其中,青岛环比下跌30.61%,跌幅居首,深圳环比下滑21.86%,位居第二。

数据来源:各地住建委、房管局;整理:诸葛找房

“金九”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明显

据报告显示,2019年第37周,5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7439套,环比上周下跌12.11%,成交量下滑明显。在市场调控下,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购房积极性明显下滑,“金九”也并未调动其热度。分城市来看,监测的5个重点城市中,仅深圳成交量环比上涨,涨幅为11.81%;其余4城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北京以跌幅27.86%位居榜首。

数据来源:各地住建委、房管局;整理:诸葛找房

报告显示,2019年第37周,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15076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小幅上涨0.06%,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连续3周小幅上涨。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大家对市场仍有所期待,带动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小幅上涨。

全国大中城市租金稳定下行,环比微跌0.17%

据报告,2019年第37周,全国大中城市租赁市场持续平稳下行,租金均价43.78元/平方米/月,环比微跌0.17%,跌幅扩大0.13个百分点。租赁市场淡季,租金价格平稳下行。

从涨跌城市数量来看,第37周监测的全国大中城市中,以下跌城市为主,下跌城市13城,比上周增加5城;上涨城市7城。从变化幅度上看,下降城市的平均跌幅为0.29%,与上周相比幅度扩大0.11个百分点,上涨城市的平均涨幅为0.05%,与上周相比上涨幅度收窄0.07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