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拟收购投控物业 深物业现代产城综合体转型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18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拟收购投控物业 深物业现代产城综合体转型再下一城)


深物业近日披露《关于收购深圳市投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市投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控物业”)100%股权,这意味着深物业现代产城综合体转型又进了一步。

经过37年发展,深物业已成为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产业园区物业管理领先企业”等多项荣誉。在“打造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智慧科技园区全生态链综合运营商”战略的指引下,深物业着力构建以房地产为核心,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资产运营、餐饮服务、工程监理、仓储等多业务协同发展的现代产城综合体,并取得实质性成效。

据财报显示,深物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利润总额7.8亿元,净利润5.93亿元,公司经营稳中有进,多元化经营成效显著。具体来看,房地产板块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8年实现收入22.10亿元;物业管理业务加速发展,自主拓展了重庆、山东、杭州、上海等项目,并将阿里巴巴三大核心业务园区纳入服务范围,成为阿里巴巴综合后勤品类全球最大的框架供应商,对物业管理业务的全国扩张战略形成有力支撑,2018年实现收入4.01亿元;此外,公司积极探索“长租公寓+商业办公”的发展模式,加快培育在长租公寓的核心运营能力,房屋租赁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亦稳步提升,已与福田区人才安居集团签署人才住房筹集合作协议,并纳入福田区2019年人才安居工程计划。

国务院此前通过的《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提出“上市公司+”战略,将上市公司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重要支撑,积极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深投控正是本轮深圳市国资改革的重要对象,旗下深物业、深深房等公司将是重要着力点。

本次收购投控物业,是投控公司响应深圳市国资委的号召,推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集中的重要举措。深物业与投控物业强强合并,将增加深物业集团地产业务和产业园区开发的土地资源,夯实地产业务发展后劲。同时,进一步提升集团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实力,集团高端产业园区运营管理规模将进入国内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第一梯队,为打造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智慧科技园区全生态链综合运营商的宏伟发展愿景增添动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