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股票策略继续领跑 私募看好A股长期收益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23 04: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策略继续领跑 私募看好A股长期收益率】尽管5月以来A股整体呈震荡走势,但股票私募业绩前8个月收益率仍然达到20.31%,领跑各大私募策略,但不及同期沪深300指数26.20%的涨幅。规模以上私募中,旗下代表产品前8月的最高收益率达81.09%。业内人士认为,A股长期年化回报率或超10%,在各大类资产中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股票策略继续领跑 私募看好A股长期收益率)

尽管5月以来A股整体呈震荡走势,但股票私募业绩前8个月收益率仍然达到20.31%,领跑各大私募策略,但不及同期沪深300指数26.20%的涨幅。规模以上私募中,旗下代表产品前8月的最高收益率达81.09%。业内人士认为,A股长期年化回报率或超10%,在各大类资产中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

前8月最高收益率81.09%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8月份股票型私募业绩整体收益率为0.56%,十大策略中,与期货相关的主观期货策略和程序化期货策略的平均收益率表现位居榜首,8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60%和1.65%,仅定向增发和阿尔法策略录得负收益,分别为-0.64%和-0.18%。从今年以来的收益看,前8个月股票策略仍以20.31%的平均收益率领跑,但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26.20%的涨幅。量化复合策略以14.01%的平均收益率位列第二,仅有债券策略平均收益率不足10%,为6.39%。

具体到不同规模的私募机构,管理规模为10亿元至20亿元的股票私募8月份平均收益率为1.17%,20亿元至50亿元管理规模的股票私募8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45%,100亿元以上管理规模的股票私募8月份平均收益率为1.53%,仅50亿元至100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8月份平均收益率为负,为-0.22%。从前8个月收益看,规模20亿元至50亿元的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26.61%,其次是10亿元至20亿元管理规模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25.64%,百亿元规模以上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21.82%,50亿元至100亿元规模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7.29%。

从规模以上私募表现看,股票策略中管理规模50亿元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元以上且机构成立满5年的48家私募机构中,旗下代表产品前8个月收益率最高的达81.09%,共有14家机构旗下代表产品前8个月收益率超30%,占总数比例为29.17%;跑赢沪深300指数的机构有18家,占总数比例为37.5%。

A股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从中长期视角看,业内人士认为,A股在各大类资产中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

拾贝投资胡建平认为,如果目标是要求10%到15%的年化收益率,可能未来只有A股能提供这个可能性,投资者会慢慢意识到这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A股投资可以更加积极。

专注资产配置方案设计应用的吸引子科技董事长石磊认为,当前A股的配置价值很高,长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在7%-14%。尽管仍然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A股的风险溢价补偿并不低,即使市场整体估值不修复,7%的年化收益率也是最差预期。

如何在A股获得高的年化收益率?从过往数据看,借助一些专业评选能够显著提高胜率。据统计,以连续三年获得私募金牛奖(包含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为筛选条件搭建的私募金牛指数,自2012年5月4日至2019年6月28日,7年时间累计获得收益率为122.50%,年化收益率高达17.09%,最大回撤率仅为21.32%。同期上证综指、中证500、中证800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1.49%、31.73%、38.42%,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4.43%、5.36%,最大回撤率分别为:51.73%、64.25%、50.17%,私募金牛指数呈现了出色的超额收益能力及风险控制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