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内部分歧严重 市场对降息预期过高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0-11 1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内部分歧严重 市场对降息预期过高)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报告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认为降息是有必要的,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美联储内部仍存在严重分歧。

在同9月会议声明一并发布的预估中,17位决策者中有7位预计今年还会再降息一次,5位决策者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另外5位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加息一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29日-3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

此外,美联储政策决策者认为,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美联储需要讨论是否要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扩表不代表重启QE

9月中旬,随着美国企业纳税和大量国债的发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出现“枯竭”,隔夜回购利率飙升至10%,触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缓解流动性紧张,稳定市场,纽约联储自此之后每天都进行回购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额外的短期资金,并维持至11月4日,以帮助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的目标区间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10月9日表示,美联储将很快恢复购买国债,以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希望借此防范最近短期借贷市场的混乱局面重演。但他强调,这一行动并不意味着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

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任何扩表行动“都应与过去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明确区分开来”,且几位委员建议,就建立长期回购机制进行进一步讨论。

鲍威尔表示,增加货币供应量或将货币供应量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某一水平,都需要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他说,美联储今年3月曾提出将在某个时间点开始扩张资产负债表,从而保持适当的货币供应水平,如今“这个时间点到了”。

市场对降息预期过高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

会议纪要称,由于存在潜在的误解,“委员会可能有必要寻求更好地将市场对政策利率路径的预期与政策制定者对该路径的预期相匹配”。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扩张,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通胀率也很接近美联储设定的对称性2%目标。但他警告,这一前景面临着多种风险,主要是由于全球大部分地区近一年半以来经济走弱,以及经贸问题、英国“脱欧”和其他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

展望未来,鲍威尔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不设“既定路线”,并将密切关注最新情况和经济数据,在后续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研究美国经济前景及其面临的风险。

美联储已经在年内连续两次降息。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本月底再次降息的概率为85%。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