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安信信托:监管工作组常驻及叫停发行信托计划说法不实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2-31 0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信托:监管工作组常驻及叫停发行信托计划说法不实)

安信信托30日晚间公告称,关于有报道称上海银保监局对公司派驻了常驻工作组以及监管部门停止了公司对外发行信托计划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此前,强生控股公告,2018年12月17日购买了由安信信托管理发行的“安信安赢42号·上海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下称“安信安赢42号”),金额为1亿元,该计划2019年12月17日到期,目前已经逾期。

对此,有报道称,安信信托已成立了由总裁为组长的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并正在通过各个渠道对该产品兑付情况进行洽谈解决。也有银保监常驻安信信托工作小组监督信托产品资金的进出情况。

安信信托在30日晚间的公告中做出澄清,称上海银保监局对公司派驻了常驻工作组以及监管部门停止了公司对外发行信托计划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公告称,安信信托于2016年12月30日发起设立了“安信安赢42号·上海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截止2019年12月12日,信托计划存续规模172亿元,信托期限不超过60个月,到期日为2021年12月30日。募集信托资金用于支付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低于45%,不超过50%股权的受让价款。

从目前蓄客洽谈情况看,该项目销售进展情况良好。该项目是上海市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可以保证本项目在2021年信托计划到期前完全竣工,项目可通过自身销售现金流覆盖项目成本、偿还项目公司贷款以及支付相关税费。

公告还提到,该信托计划优先级信托本益兑付的第一还款来源为项目的销售回款。项目将于2021年全面竣工交付,项目公司偿还完开发贷款后,项目公司或股东方届时将申请经营性物业贷或通过资产证券化回收前期投资。信托计划将按股权比例分享上述现金流入,来完成信托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本益的兑付。

安信信托表示,将组织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关注并推进董家渡项目的销售情况。在项目销售回款充足或本司另行采取其他有效风控措施的情况下,尽早实现信托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本益的兑付。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