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债券基金:收益不俗 发行规模翻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1-06 0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基金:收益不俗 发行规模翻倍】2019年对于债券基金而言,转债投资成了业绩排名的胜负手。 成功把握住转债行情的债券基金,2019年全年业绩超过30%的不在少数。 抓住利率债波段行情的纯债基金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多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019年收益率超过了5%。(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债券基金:收益不俗 发行规模翻倍)

2019年对于债券基金而言,转债投资成了业绩排名的胜负手。成功把握住转债行情的债券基金,2019年全年业绩超过30%的不在少数。抓住利率债波段行情的纯债基金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多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019年收益率超过了5%。

一级债基中,华宝可转债基金业绩领先优势明显,全年业绩达到34.82%,易方达双债增强、万家添利、泰达宏利聚利等9只基金业绩在10%以上。二级债基金排名榜上也是可转债基金的天下,排名前十的全部是可转债基金,南方希元转债、汇添富可转债、长盛可转债分别以38.95%、33.33%、32.87%的收益率位列前三。

鹏华丰融、易方达裕景添利6个月、光大中高等级债券基金3只基金位列2019年中长期纯债基金业绩前三,三只基金全年收益率都超过了10%;招商鑫悦中短债、招商招利一年、国投瑞银恒泽中短债领跑中短期纯债基金,排名第一的招商鑫悦中短债2019年业绩有5%以上。

债券基金2019年不仅业绩不错,发行成绩也相当好,被动指数型、短期纯债、混合债券型二级、混合债券型一级、中长期纯债等五个细分品种全年新发基金规模合计9051.5亿元,相比2018年增长1.23倍,在2019年新基金全年发行规模占比超过六成。

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及中长期纯债基金是细分债券基金品种里增幅最快的两类,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2019年募集了2580.79亿元,比2018年增长2.8倍;中长期纯债合计募集5766.2亿元,也比2018年增加了1倍多。

新基金发行上,债券基金也是爆款频出,2019年26只募集规模超过百亿的基金中,有23只是债券基金,民生加银中债1-3年农发债、嘉实安元39个月定开纯债首发规模均在200亿元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