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山西信托总经理转正 行业新添一位“女掌门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9 0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信托总经理转正 行业新添一位“女掌门人”】回溯“山西信托”高管变动过程。2016年6月,山西信托原董事长郭晋普到龄退休后,时任山西信托总经理的刘叔肄升任董事长,并一直兼任山西信托总经理。履历显示,雷淑俊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山西信托工作,历任山西信托财务处主任科员山西信托营业部监理信托资金管理部营业部监理信托资金管理部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证券时报)

(原标题:山西信托总经理转正 行业新添一位“女掌门人”)

1月7日,山西信托迎来新总经理,山西银保监局核准了雷淑俊担任山西信托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履职后,将坚持勤勉尽责,强化合规建设,与董事长刘叔肄携手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履新后的山西信托总经理雷淑俊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此前,山西信托总经理一直由山西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叔肄兼任。2019年1月,刘叔肄不再兼任山西信托总经理职务。

新任总经理雷淑俊是山西信托内部成长起来的高管,任职前担任山西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来,由于工作调整和到龄退休等原因,信托业68家信托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的女性“掌门人”大幅减少,由两位数降至个位数,雷淑俊正式履新山西信托总经理,意味着信托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正职女性又增加了一位。

空缺一年新总经理到位

代行总经理职务一年后,雷淑俊正式转正。

回溯山西信托高管变动过程。2016年6月,山西信托原董事长郭晋普到龄退休后,时任山西信托总经理的刘叔肄升任董事长,并一直兼任山西信托总经理。2019年1月29日,刘叔肄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2019年1月至7月由雷淑俊代行总经理职务。

1月7日,山西银保监局核准雷淑俊山西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这意味着,山西信托总经理职位空缺一年后,正式迎来了总经理。

山西信托相关人士介绍,雷淑俊女士从基层做起,经历多岗位锻炼,具有丰富的金融信托工作与管理经验。日常工作中,她不断加强对金融政策、监管法规的学习,主动带队赴基层、进企业、跑项目,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责任感及战略思维。

履历显示,雷淑俊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山西信托工作,历任山西信托财务处主任科员、山西信托营业部监理、信托资金管理部(营业部)监理、信托资金管理部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资料显示,山西信托前身为山西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1991年更名为山西省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山西省信托投资公司吸收合并太原市信托投资公司,增加新的股东,重新登记改制为山西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4月,经原银监会批准,公司更名为山西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山西信托注册资本为13.57亿元。

目前,山西信托三大股东分别为山西金控集团、太原市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90.7%、8.3%和1%。

2019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在当年行业艰难转型之下,山西信托业绩也出现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实现净利润618.91万元。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山西信托资产总额23.62亿元,净资产19.44亿元。

“雷淑俊履新总经理后,公司内部对其充满信心和期待,坚信公司能够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山西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女性“掌门人”新增一位

记者注意到,此前担任信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正职的女性“掌门人”多达十几位,而近两年来,由于工作调整或到龄退休,多家信托公司高管出现变动,女性高管大幅减少。

时间回到2017年6月末,彼时68家信托公司中,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正职的至少有12位女性,包括东莞信托董事长黄晓雯、粤财信托董事长陈彦卿、中海信托董事长温冬芬、华润信托董事长孟扬、山东信托董事长王映黎、苏州信托董事长袁维静、西部信托董事长徐朝晖、厦门信托董事长洪文瑾、中粮信托董事长邬小蕙和紫金信托董事长陈峥、昆仑信托总经理吴妍和兴业信托总经理林静。

然而,时间过去两年多,基于到龄退休、集团内部调动等因素,女性董事长大幅减少。其中,王映黎、邬小蕙、徐朝晖等因工作变动调任其他职位,温冬芬、孟扬、陈彦卿等因到龄陆续退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除了此次履新的山西信托总经理雷淑俊,信托行业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的女性领导降到个位数,主要包括东莞信托董事长黄晓雯、厦门信托董事长洪文瑾、昆仑信托总经理吴妍、华融信托总经理庞洪梅等。

此前,根据信托业协会统计,2018年末,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共20205人,性别结构大体均衡,其中男性占比55.09%,女性占比44.91%。相比之下,信托公司正职高管中,女性比例偏低。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