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50个月工资?这家券商要发天价年终奖?真相如何?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1-09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0个月工资?这家券商要发天价年终奖?真相如何?去年各项业务表现抢眼 股价暴涨2.6倍 2019奖金可期】99司中信建投证券要发天价年终奖? 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一些八卦的念头又在荡漾。 日前,有媒体发文称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年终奖要签发了,区间多集中在85个月至250个月之间,按照中位数计算,拿到600万年终奖不是难事儿。(券商中国)

(原标题:250个月工资?这家券商要发天价年终奖?真相如何?)

“99司”中信建投证券要发天价年终奖?

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一些八卦的念头又在荡漾。日前,有媒体发文称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年终奖要签发了,区间多集中在85个月至250个月之间,按照中位数计算,拿到600万年终奖不是难事儿。

对此传言,中信建投证券有高管向券商中国记者回应称,“该传闻系哗众取宠,与事实明显不符。源发文章因与事实不符,经我司质疑后已撤稿。”

中信建投多位内部人士同样对这些传言感到莫名其妙,“时点不对,我们根本没有所谓年终奖,奖金是次年的六七月份发放。”而对于具体奖励金额,不同岗位有所悬殊,整体来看传言或有过度夸大的成分。

另外,在2016年甚至更早时,就有一模一样的传言在市场流传,此时这个“假新闻”再度大肆传播,或与中信建投证券2019年投行业务优良的表现以及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有关。

市场现中信建投天价年终奖传言

作为市场上著名的“75司”“99司”,多年来传言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年终奖高于75%的同行,2015年传说公司年终奖极其丰厚,一举跃居99司,工资与年终奖高于99%的同行。

这不,经历了2019年IPO大年,市场行情整体回暖,坊间对券商年终奖又起了八卦心,关注点瞄向了中信建投的年终奖。近期,有媒体发文称,“现在中信建投年终奖要签发了,据内部人士透露,年终奖区间多数集中在85个月至250个月之间,按照中位数月薪4万*150月计算,拿到600万以上年终奖的不在少数。”

记者向该券商投行、经纪等数个部门员工求证,他们听后纷纷大呼,“谣言!”“这是别人家的年终奖。”“好希望是真的。”“好几年的传言了,现在还在传。”

而可以证明这个传言失真很离谱的一个原因在于,中信建投证券的年终奖并不在年末发放,而是在次年的年中。证券行业,有一些券商会选择在每年的6、7月份发放上年度及递延奖金。

另一个可以佐证传言不可信的原因是,早在2016年6月份,就有一模一样的传言在坊间传播,内容如出一辙。

中信建投证券有高管对记者表示,该传闻系哗众取宠,与事实明显不符。源发文章因与事实不符,经我司质疑后已撤稿。

上一年度员工平均薪酬39万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券商行业员工薪酬普遍采用递延机制,中信建投也不例外。有公司员工向记者透露,中信建投员工薪酬分为“激励奖和忠诚奖”,激励奖会在次年年中发放,大约为年终奖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剩下的奖金要在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后才能拿到。

比如,中信建投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王常青当年获得的税前报酬为393.90万元,同时,还获得了2013 年度递延发放的薪酬400万。

在证券行业,不同业务板块的员工拿到的奖金金额会有较大差别,普遍来看,投行被视为金融精英的代名词,大家一致认为投行员工拿的都是天价年终奖。多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遇到IPO大年,投行员工拿到上百万年终奖是正常现象。去年来,中信建投证券投行业绩表现良好,主承销收入较上一年度明显增加,大家认为投行员工年终奖会明显增加。

但是也有员工表示,“要看公司全年的业绩表现如何,如果全年业绩不爆增,员工的整体薪酬福利也不会大幅增加。”

在上市券商公布2018年年报时,券商中国曾按企业会计准则,以“本期工资福利总额=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期初应付职工薪酬+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的公式粗略计算各家券商员工的平均薪酬。中信建投证券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39万元,业内排名第九,较2017年平均薪酬40万元微降。各条线员工是否被平均了,以个人感受为准。

2019年奖金可期

2019年,上证综指从2440点涨至3000点以上,期间最高点达到3288点,整体涨幅23.71%,振幅34%。

A股三大指数中,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牛,全年涨幅分别为44.08%和43.79%,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分列第二、第三位。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019年全年A股有75.46%的股票全年涨幅为正,涨跌幅中位数是15.47%。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股票今年赚钱了,有一半的股票涨幅超过了15%。

随着行情好转,可以预测券商经纪业务、信用业务甚至自营业务等各项业务都会有优于上一年度的表现。

就投行业务来看,2019年,全行业共获得142.52亿元的主承销收入,较2018年的83.3亿元增加七成。其中中信建投证券共获得11.44亿元的主承销收入,排名行业第二,较2018年的7.42亿元增加5成。其中首发收入超过9亿元,跻身行业前三。

另外,中信建投证券的股价也在一片争议声中曲折上涨,年内涨幅263%,达到了33.22元的高位,也是备受行业关注。

综上来看,中信建投证券员工的整体年终奖大概率会高于上一年度,但具体以年报披露为准。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